中耳炎

2005-08-18  | 中耳 中耳炎 患儿 
    所谓中耳炎就是中耳发炎,是孩子发生的耳痛的一种常见病因。中耳炎好发于8岁以下的儿童。它经常由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发的疼痛并发症。 
 
    耳痛是中耳炎的主要症状。然而小婴儿往往对疼痛部位不能主诉,所以初期的唯一症状就是发烧和呕吐。 
 
    中耳炎的其它还包括:孩子因夜间痛醒出现啼哭、牵拉或摩擦单侧耳朵、部分听力丧失、耳朵出现排出物(此时往往疼痛往往减轻,但这也表示鼓膜已经破裂)。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父母应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医生会使用耳镜来检查患儿的耳朵。假如耳内有渗出物,那么可收集它们,以鉴别引发症状的微生物。医生可能会让患儿服用一个疗程的抗生素。耳朵渗出的汁液有时可能会在耳内留存长达3个月,所以患儿仍然可能会有部分听力丧失。耳 
膜裂开大约一个星期左有就可以痊愈。在孩子发生中耳炎的3个月后。医生可能会复检孩子的听力,以确认是否恢复正常。假如孩子的听力仍然有问题,那么其病因可能就是湿耳。 
 
    经过治疗,耳咽管会随着孩子的长大而逐渐加宽,这样汁液更容易排出。因而,中耳也就更不容易发生感染了。在孩子7、8岁之后,就不太可能再发生中耳炎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耳炎》摘要:使用耳镜来检查患儿的耳朵。假如耳内有渗出物,那么可收集它们,以鉴别引发症状的微生物。医生可能会让患儿服用一个疗程的抗生素。耳朵渗出的汁液有时可能会在耳内留存长达3个月,所以患儿仍然可能会有部分听力丧失...
相关文章中耳炎的预防急性中耳炎
感冒易引发中耳炎小儿中耳炎的防治方法指南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