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健康关系着五脏六腑

2015-01-15  | 六腑 五脏 耳朵 

耳朵健康关系着五脏六腑

  从耳朵可以看出你内脏的健康,自己对着镜子看看吧,能及早发现你得呢什么疾病!

  通过对耳的观察,可以推测机体的健康状况。对耳朵的观察主要从颜色、光泽,形态变化,定位诊断几个方面进行。

  颜色、光泽就耳部整体而言,正常人的耳红润而有光泽,这是先天肾精充足的表现;如果耳朵干枯没有光泽,反应机体肾精不足。

  耳朵色淡白,多见于风寒感冒;还见于素体阳气不足的人,这类人多怕冷恶风,手脚冰凉。耳朵红肿,多是鈥溕匣疴澋谋硐郑<诟蔚ɑ鹜蚴取6煽萁购冢喾⒂诖静『笃诨蛱悄虿。蛭谡飧鼋锥危逡跻阂丫现睾纳恕T诙涞哪承┚植砍实阕椿蚱春煸巍岛臁祷业龋嗉谖秆住⑽讣笆赋Q竦认低臣膊 

  形态变化望耳的另一个内容是观察形态变化。耳朵厚大的人,肾气充足;耳朵薄而小的人,多为肾气亏虚。耳朵局部有结节状或条索状隆起、点状凹陷,而且没有光泽的人,多提示有慢性器质性疾病,如肝硬化、肿瘤等。耳朵局部血管过于充盈、扩张,可见到圆圈状、条段样等改变的,常见于有心肺功能异常的人,如冠心病、哮喘等。此外,若耳内流脓,伴有耳部红肿热痛,听力下降的,是中耳炎的表现,中医认为,这是风热上扰或肝胆湿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耳朵健康关系着五脏六腑》摘要:条索状隆起、点状凹陷,而且没有光泽的人,多提示有慢性器质性疾病,如肝硬化、肿瘤等。耳朵局部血管过于充盈、扩张,可见到圆圈状、条段样等改变的,常见于有心肺功能异常的人,如冠心并哮喘等。此外,若耳内流脓,...
相关文章“睡卧露睛”可能脾胃失调黄色食物补充女人荷尔蒙
五脏六腑全裸露疑祸首为复印机“肾”的病变与多动症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