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幼儿园莫入误区

2006-03-05  | 幼儿 哈尔 幼儿园 

聽聽聽聽为孩子选择好的幼儿园,是每位家长心中的大事,那么如何为孩子选择幼儿园呢?据《家庭保健报》报道,家长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应避免走入3大误区:

聽聽聽聽莫为“特色教学”迷失方向。特色教学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幼儿园的宣传重点。目前家长比较重视艺术教育和双语教育,许多家长认为,英语和艺术对今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从小接受这种教育,才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对于这一观点,哈尔滨市妇联第二幼儿园的刘敬红园长认为,以双语教育为例,大多面临两个问题:一是老师的双语水平还达不到应有的标准;二是幼儿园的孩子接受与领会能力比较弱,往往达不到教学所要求的水平。孩子在幼儿园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与独立能力,而不是过多地积累知识,但多数家长走不出这个误区,总认为孩子学的越多越好,学的越早越好。

聽聽聽聽教师素质不容忽视。哈尔滨市幼儿师范学校尹静老师认为,优秀的幼儿教师能够提升家庭的教育功能,所以,在选择幼儿园时家长一定要深入考察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和教师的综合素质能力。有的家长认为老师年轻一些好,精力充沛,教学理念也先进;有的家长则认为,年纪大的老师有经验,教育孩子的尺度把握比较好。对此,尹静老师认为,一支成熟的幼教队伍,应该既有刚毕业的年轻老师,又有经验丰富的中年老师,两者互相取长补短,这样才能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聽聽聽聽环境与安全问题也要注意。刘园长认为,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环境、设施建设与安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西方教育家认为,好的环境可以使孩子心胸宽广,视野开阔,富有同情心,可见,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情绪及性格培养有很大影响。所以家长应考察所要选择的幼儿园环境、各项设施建设及安全问题,如活动空间是否宽敞,水、电、楼梯、桌角与各项游戏设施是否安全,孩子的饮食与饮水等问题是否达到标准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孩子选幼儿园莫入误区》摘要:艺术教育和双语教育,许多家长认为,英语和艺术对今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从小接受这种教育,才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对于这一观点,哈尔滨市妇联第二幼儿园的刘敬红园长认为,以双语教育为例,大多面临两个问题...
相关文章选择幼儿园时要注意些什么?家长应警惕早教的三大误区
走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误区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之我见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