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之我见

2010-09-13  | 幼儿 创设 长时 

  不论你踏进哪所幼儿园,通常都会感觉到非常美观,不论是幼儿园门口,走廊还是活动室内,到处都是美的画面,动人的故事和精巧的手工制作展示在我们的眼前。这与小学那整整齐齐的桌椅摆在眼前是绝对不一样的感受。

  一、问题的提出

  幼儿园的环境不仅是家长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首先考虑的因素,也是幼儿园在进行评估时起到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所以每所幼儿园都非常注重自己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但在创设环境的过程中却导致了许多的误区。如何进行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怎样创设环境更能有利于幼儿的发展,怎样才能让环境成为幼儿真正的主人,怎样使环境真正做到为幼儿服务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我想是很多幼儿园教师一直在思索的问题。

  二、存在的误区

  (一)过分注重美观效果,而忽略了环境的实用性

  很多幼儿园在创设环境时,为了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就花费幼儿园大部分资金,买一些精美的图画粘贴在最显眼的位置,当然,这确实起到了美化的效果,一进幼儿园就感到特美,特新鲜。可仔细想想,这样的环境对幼儿来说作用大吗?对幼儿的身心发展有影响吗?能否长时间的吸引幼儿的眼球呢?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为过分注重美观的环境,它的实用性在降低。

  (二)环境创设是教师的事情,与幼儿无关

  每当开学初的时候,幼儿园教师会非常忙碌,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她们忙着布置自己的班级环境,这儿画个小笑脸,那儿贴个小蜜蜂,弄个小花园等等,确实很漂亮,也会花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孩子们开学来到自己班级时也会惊讶的叫起来,鈥満闷涟♀濃満妹姥解潯@鲜φ馐币不岣械胶苄牢浚约旱拿β稻褪俏⒆哟瓷韬玫幕肪常衷谀勘暌汛锏搅恕S谑且晕院缶涂梢园残纳峡危肪尘筒挥枚耍涫挡蝗唬庋幕肪呈蔷黄鹗奔涞目佳榈模蛭皇瞧鸬揭恢肿笆涡缘淖饔茫杂锥此抵皇堑谝淮慰吹绞被嵋鹦巳ぃ院笤倏词本拖耙晕A恕9楦业祝挥杏锥鬃圆斡氲幕肪常嵌云洳男巳ひ彩欠浅6淘莸摹

  三、解决的策略

  (一)认真学习《纲要》精神,跟上《纲要》的思想与步伐

  《纲要》对工作在学前教育一线的幼儿教师来说,我认为它就是一本圣书,它包含了我们幼儿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所涉列的所有方面,可以说如果你有困惑,有疑问,请向《纲要》请教,请《纲要》帮忙。在环境创设方面也是如此,《纲要》指出:鈥溁肪呈侵匾慕逃试矗锥姆⒄故窃谟胫芪Щ肪车南嗷プ饔弥惺迪值模己玫慕逃肪扯杂锥纳硇姆⒄褂辛己玫拇俳饔免 。那么我们在创设环境时就应考虑到,这样的环境对幼儿的身心发展起作用了吗?经常带着这样的问题去创设环境,我想慢慢的,我们创设的环境就能向《纲要》里所倡导的精神靠拢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之我见》摘要:园在进行评估时起到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所以每所幼儿园都非常注重自己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但在创设环境的过程中却导致了许多的误区。如何进行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怎样创设环境更能有利于幼儿的发展,怎样才能让环境成...
相关文章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走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误区
挖掘环境内涵,让区角材料与幼儿互动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中环境创设的研究
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大班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
音乐在体育活动中的运用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浅谈教师对幼儿行为的正确评价
科学活动促进幼儿主动学习
自制布艺器械在户外活动中的有效应用
在棋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社会**往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