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多睡一会儿

2006-03-21  | 上海市教委 上海 一会 

    上海市教委日前作出决定:为了让孩子们多睡一会儿,从新学期开始,上海市所有小学和初中(寄宿制学校除外)一律不安排早自习。

    上海市教委规定,早上7点45分以后学校才可以安排集体的教育活动;农村地区学校可由区、县教育局从本地区实际出发作适当调整。这条规定实际上给各校确定上课时间以一定的自主权和弹性,小学和初中不能要求学生在7点45分之前过早到校,至于何时上第一节课各校可根据情况自行规定。

    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许象国老师说,市教委作出这一规定是为了适应素质教育需要,纠正学生负担过重的现象。许老师说:“过去上海许多小学、初中为了早自习,要求学生7点15分就必需到校,否则就算作迟到。学生为此必须早起床,早饭吃得很早,到中午12点才吃中饭,中间间隔5个小时,身心易疲劳,学习效率也低。规定了最早教学时间有利于减轻学生负担,也有利身心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多睡一会儿》摘要:规定。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许象国老师说,市教委作出这一规定是为了适应素质教育需要,纠正学生负担过重的现象。许老师说:“过去上海许多小学、初中为了早自习,要求学生7点15分就必需到校,否则就算作迟到。学生...
相关文章没撒谎我是一朵夏云
当他成为“捣蛋鬼”时猴小姐和它的眼镜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