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时机选择 你知道吗?

2006-04-10  | 断奶 选择 辅食 

    宝宝接近1周岁时,其消化功能和咀嚼功能已有很大提高,如果此时宝宝饮食品种和数量已明显增多,并形成一定规律,营养供应充足,能满足生长发育需要,那么就可以考虑准备断奶。断奶时机的选择应注意以下几点:

    必须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时断奶,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因为断母乳,改吃牛奶和辅食后,宝宝的消化功能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此时宝宝的抵抗力有可能略有下降,因此断奶要考虑宝宝的身体状况,生病期间更不宜断奶。

    尽可能采用自然断奶法,逐步减少喂母乳的时间和量,代之以牛奶和辅食,直到完全停止母乳喂养。不要用药物或辛辣品涂在乳头上,迫使宝宝放弃母乳,以免给宝宝心理上造成不良影响。

    断奶最好选择气候适宜的季节,避免在夏季炎热时断奶,选择春、秋、冬三季较为理想。

    如果母乳充足,宝宝的体质又不够好,那么迟一些断奶也是可以的,但不宜延长到1岁半以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时机选择 你知道吗?》摘要:,那么就可以考虑准备断奶。断奶时机的选择应注意以下几点: 必须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时断奶,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因为断母乳,改吃牛奶和辅食后,宝宝的消化功能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此时宝宝的抵抗力有可能略...
相关文章夏季,不是断奶的好时机宝宝断奶最佳时机选择
断奶应当选择适当时机断奶应选择适当时机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