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不能滥服“口服液”

2006-05-10  | 口服 口服液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口服液”的品种、牌号大约已超过500种,年产值达百亿元以上。许多“口服液”把销售对象伸向了儿童。幼儿服“口服液”到底好不好?回答是:花钱未必买来健康。

  其实,给孩子吃鸡、鱼、肉、蛋,要比给他们买“口服液”好得多。明智的家长不应让幼儿滥服“口服液”,因为滥服“口服液”已经引出了危险的信号――性早熟趋向。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观察了16例性早熟儿童,发现他们在发病前都曾服用过各类“口服液”;据外电报道,南美一些国家的儿童因过多食用含激素的“口服液”,不少出现性早熟。国内报刊也披露,部分儿童吃了含激素成分的蜂王浆,出现了性早熟的种种迹象。

  据有关研究人员对北京、杭州、广州等10大城市的调查发现:儿童服用“口服液”后,有76%的儿童要么成为“肥冬瓜”,要么成为“豆芽菜”,其效果与家长们最初的动机截然相反。

  其实,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在正常的饮食中的含量就十分丰富,因此,只要儿童能正常进食,便不必担心。若一味滥服营养“口服液”,反而会造成消化不良,不碍身心健康。

  在此,特向幼儿家长及幼儿园教师们提出四点忠告:

  1、“口服液”充其量只能是辅助手段,主要还得靠边正常的饮食、生活节奏和适当的运动。

  2、滋补不如食补。不挑食、不忌口,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取,是孩子一条简捷实用的健身之路。

  3、孩子服用“口服液”应听从医生的指导,要明确孩子到底缺乏何种营养,缺什么补什么,做到有的放矢,不宜盲目滥服。

  4、谨防假冒伪劣“口服液”,防止上当受骗,否则不仅无益,反而深受其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不能滥服“口服液”》摘要:肉、蛋,要比给他们买“口服液”好得多。明智的家长不应让幼儿滥服“口服液”,因为滥服“口服液”已经引出了危险的信号――性早熟趋向。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观察了16例性早熟儿童,发现他们在发病前都曾服用过各类“口...
相关文章儿童最好别喝营养口服液莫让幼儿滥服“口服液”
“口服液”儿童不宜喝孩子不能滥服“口服液”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