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是个冒险家

2006-05-28  | 冒险 贝贝 天动 

  贝贝刚会走路,成天动个不停,哪儿都敢去,什么东西都想拿想摸,爸爸妈妈追前赶后十分担心。

  其实这种行为对于1-2岁的贝贝来讲是正常的。此时的贝贝正处于直观行动思维阶段,他是有目的的运用动作来解决问题。贝贝想要靠自己的行动来对周围世界的景象进行探索,就要用各种感觉器官去认识事物。拿、摸就是他直接的学习手段。贝贝会走路了,自己觉得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地到处乱跑了,对环境的好奇心和探索心理自然也就更加活跃,所以才会有这种现象。

  对此,爸爸妈妈可以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如将可能造成危险的物品收好,多给他一些能刺激他好奇、探索行动的安全可靠的物品等等。这样就不用担心这个“小冒险家”四处“冒险”了。总之,既摇。证安全,又要鼓励贝贝充分探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是个冒险家》摘要:此时的贝贝正处于直观行动思维阶段,他是有目的的运用动作来解决问题。贝贝想要靠自己的行动来对周围世界的景象进行探索,就要用各种感觉器官去认识事物。拿、摸就是他直接的学习手段。贝贝会走路了,自己觉得已经...
相关文章冒险家的阴谋小冒险家朵拉
朵拉寻找星星记勇敢的现代骑士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