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2018-05-30  | 婴幼 华盛顿大学 基斯 

  手机、电脑、电视处处影响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而且已经影响到了孩子,特别是婴幼儿。从几个月的婴儿到几岁大的儿童,只要孩子哭闹、缠人的时候,似乎手机、电视是唯一能够让他们快速安静下来的法宝。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那么婴幼儿究竟能不能看电视?对幼小的孩子来说,电视对他们的健康、发育和认知能力有无影响呢?

  一、看电视是否是婴幼儿早期教育的有效方式?

  有人认为电视促进儿童的语言发育,扩大他们的词汇量;婴幼儿看电视也会试图认识和理解画面,这有助于大脑的开发;电视可以拓宽儿童的知识面,让他们的知识更丰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二、事实上,看电视对孩子的伤害更大

  美国儿科协会做了大量的研究之后,告知广大父母:避免让2岁以下的孩子看电视,因为过早让孩子看电视可能会有碍幼儿的发展。

  1、易造成孩子注意力障碍:华盛顿大学的克里斯塔基斯博士的一个研究发现,3岁以前,每天平均每多看一小时的电视,7岁时注意力障碍的问题的发生率就会增加10%。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2、对孩子视力有伤害:婴幼儿的视觉调节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善,对于电视强光的直接刺激,视觉难以调节和适应。特别是2岁以下的儿童,看电视对他们的视力发育不利,时间久了容易造成孩子斜视、近视等视力方面的伤害。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3、可能是婴幼儿自闭症的诱因:电视会让孩子失去思考的能力,使婴幼儿在看电视的认知学习中变得不再爱动脑筋。而沉迷于电视的孩子在生活中也缺乏主动性,过多的电视节目让他们忽略自己的玩具和小朋友,不愿意和其他人交流,可能会出现“电视自闭症”。

  4、可能造成儿童肥胖:有的家长感觉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能吃进去更多的食物,特别是挑食、偏食的孩子。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吃饭甚至特意在宝宝吃饭时打开电视机。孩子的心思全在电视上,往往容易吃的过多,导致肥胖;同时也会影响婴幼儿的消化,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摘要: 二、事实上,看电视对孩子的伤害更大 美国儿科协会做了大量的研究之后,告知广大父母:避免让2岁以下的孩子看电视,因为过早让孩子看电视可能会有碍幼儿的发展。 1、易造成孩子注意力障碍:华盛顿大学的克里斯塔...
相关文章什么是早期教育?早期教育应该教的
早期教育的几个误区不要把早期教育变超前教育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