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

2016-04-21  | 可燃 可通 可燃物 

 

家庭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

 1、判断火情。

  若是家中起火,应立即逃离。若起火部位在自家之外,用手先试一下门把手及门是否灼热。若烟雾弥漫,灼热难耐,应立即关闭房门,向房门泼水,以暂阻火势蔓延进家。若门不热,表明火势不大,应尽快离开房间,并随手关门。

  2、利用空间。

  在室内空间较大而火灾占地不大时可利用这个方法。将室内(卫生间、厨房都可,室内有水源最佳)的可燃物清除干净,同时清除与此室相连室内的部分可燃物,清除明火,对门窗的威胁,然后紧闭与燃烧区相通的门窗,防止烟和有毒气体的进入。

  3、棉被隔火。

  时间来得及的话,可用浸湿过的棉被(或毛毯、棉大衣)披在身上逃生。

  4、攀爬转移。

  当火势自下而上迅速蔓延而将楼梯封死时,住在上部楼层的居民可通过老虎窗、天窗等迅速爬到屋顶、转移到另一人家或另一单元的楼梯进行疏散。

  5、卫生间避难。

  实在无路可逃时,可躲到卫生间。用毛巾塞紧门缝,把水泼在地上降温,也可躺在放满水的浴缸里躲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摘要:室内卫生间、厨房都可,室内有水源最佳的可燃物清除干净,同时清除与此室相连室内的部分可燃物,清除明火,对门窗的威胁,然后紧闭与燃烧区相通的门窗,防止烟和有毒气体的进入。 3、棉被隔火。 时间来得及的话,可...
相关文章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安全教育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商场火灾逃生法制作逃生图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