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能否也“义务” 

2006-07-30  | 教育 幼儿 义务 

  实际上,从我国基础教育的现实、发展趋势以及幼儿教育的重要地位来 看,幼儿教育毫无疑问属于义务教育的范畴,何不借国家加大基础教育投入的东风,将幼儿教育纳入免费义务教育的范围呢?

  我国幼儿教育从少数人享受,到城里人享受,目前已经发展到全国的适龄幼儿都要进幼儿园或者学前班,没有接受学前教育直接上小学的现象已经少之又少。事实上,幼儿教育对培养儿童的学习兴趣,开发他们的潜能非常重要。幼儿教育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今后的教育发展,国外的幼儿教育研究发现:入学前或在幼儿园接受过一定程度教育的孩子和没有接受学前教育的孩子在入学后,接受能力和成绩存在一定差异,并且随着年级的升高,学习内容和难度将会增加,学生之间的成绩差距将会进一步扩大。这些现象都表明,幼儿教育已经成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再是“关关孩子”那么简单。

  目前,德国等一些发达国家已把幼儿教育视为民族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纷纷决定对幼儿教育免费。由此可见,将幼儿教育纳入免费义务教育已经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现在幼儿教育的问题表现出来了,相关部门应该有战略家的气魄,与其采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办法,不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将幼儿教育纳入免费义务教育的范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教育能否也“义务” 》摘要:入免费义务教育的范围呢? 我国幼儿教育从少数人享受,到城里人享受,目前已经发展到全国的适龄幼儿都要进幼儿园或者学前班,没有接受学前教育直接上小学的现象已经少之又少。事实上,幼儿教育对培养儿童的学习兴趣...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能否纳入“义务教育”?各级政府要关注农村幼儿教育
日本幼教政策的演变关于发展西部民办幼儿教育的思考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