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会变得不爱说话吗

2006-08-02  | 幼儿 幼儿园 孩子 

  问:我儿子今年该上幼儿园了。记得同事的孩子去年上幼儿园,开始哭闹了几天,以后就变得不爱说话了,本来挺活泼的孩子在幼儿园里不怎么说话,也不喜欢和小朋友玩。我也怕儿子上了幼儿园变成这个样子,现在也给他讲幼儿园的生活,也带他去参观,到了游乐场鼓励他和小朋友交流,但上了幼儿园以后,我该怎么做才能鼓励他像以前一样活泼,要注意什么?

  答:孩子上幼儿园后产生焦虑有两个主要原因,一个是孩子要离开熟悉的家庭环境,到陌生的幼儿园,缺乏安全感;另一个原因是,在自己家里,独生子女往往是家庭关注的中心,还没有学会和别的孩子一起分享成年人的关注,刚进入幼儿园,一下子需要与众多的小朋友分享老师,分享玩具,还要遵守规则,遵守作息时间,不少孩子便会产生不适应的感觉。

  针对前一种情况,家长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入园前带孩子参观幼儿园,接触老师,现在也有一些幼儿园开始允许家长初期陪护,减少孩子的陌生感。针对孩子的第二种情况,家长可以及早开始帮助孩子认识到别人也有需求,通过带孩子上亲子班、与别的孩子一起玩等方式帮助孩子发展社会性。在孩子入园初期,家长要调整心态,要认识到,孩子出现的波动是正在成长的表现。孩子回家后,不要过分追问在园详情,这些可以去问老师。家长要理解孩子这个时期出现的种种波动现象,经常和孩子保持密切的情感交流和身体接触,但态度平和而坚定。还可以帮助孩子在幼儿园结识一两个好朋友,也可以帮助孩子顺利应付入园的挑战,继续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上幼儿园会变得不爱说话吗》摘要:怎么说话,也不喜欢和小朋友玩。我也怕儿子上了幼儿园变成这个样子,现在也给他讲幼儿园的生活,也带他去参观,到了游乐场鼓励他和小朋友交流,但上了幼儿园以后,我该怎么做才能鼓励他像以前一样活泼,要注意什么?...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孩子的说话能力根据幼儿个性培养说话能力
培养幼儿说话不怕羞激发孩子个性与说话能力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