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班语文教案-小兔子过生日

2006-10-27  | 教案 兔子 语文 

  幼教中班语文教案-小兔子过生日

  学习活动:小兔子过生日

  目标:理解故事内容,体验小动物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情感。

  准备:故事录音带。

  相关动物的图片等。

  重难点:理解故事内容,懂得关心朋友。

  流程:引起听故事的兴趣——欣赏故事——理解故事内容——表演故事

  过程:

  1、引导幼儿故事的兴趣。

  出示蛋糕和小汽车的图片。

  提问 :今天谁过生日?

  小气车是干什么的?

  2、欣赏故事

  介绍故事名称,播放故事录音。

  3、理解故事内容。

  结合图片第二次播放故事录音并提问 。

  (1)小兔过生日得到了什么礼物?

  (2)它开汽车时发生了什么事?

  (3)它是怎么做的?

  (4)小兔子为什么叫“救命”?谁来救它了?

  (5)最后,小兔子在它过生日时请谁吃蛋糕了?

  (6)如果是小白兔,你会怎么做?

  4、幼儿扮演角色表演故事

  ---------------------------

  小兔子的故事

  作者:杨晗

  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阴雨

  今天下午,甜甜跟我说家里有两只小灰兔,一只是咪咪姐姐的,一只是她的。我很想去看看,到底是咪咪姐姐的小灰兔大,还是甜甜的大呢?就决定了去看个明白。我也很想买小灰兔,可是妈妈很怕小兔子,就没带我去看,跟着就回家吃饭了。虽然我很想买小兔子,但是妈妈很害怕小兔子,所以就不买了,决定让姑姑送给我一只小狗。

  晚上,我和妈妈商量给我买只小兔子,让爷爷一起保管。我很想知道小白兔出生时候是怎么样子的,我跟妈妈说:不要害怕小动物,因为我们人类是从猴子变过来的,都要保护小蛇、小狗……特别辊刚出生的动物,我们要和它们成为好朋友。

  --------------------------

  小兔子的故事

  巴东县民族实验小学百花文学社三(6)分社 张瀚

  秋天到了,小兔子的家被蛇毁了,兔爸爸妈妈也被蛇吃掉了,小兔子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他想找个好朋友,于是小兔子出去了,路上遇到了小松鼠,小松鼠从来没有看见过小兔子,便慌忙地躲进树的背后,小兔子也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小兔子见小松鼠没有恶意,就问:“你是谁?”小松鼠轻声地说:“我是小松鼠,你呢?”小兔子迅速答道:“小兔子。我们做个好朋友吧!”小松鼠说:“你是好人还是坏人?”“我?哼!肯定没有一点坏主意!”小兔子赶紧说。小松鼠说:“我得征求爸爸妈妈的同意。”说完,小松鼠向他旁边的一棵大树踢了几下。树的中部突然打开一扇门,出来了一只大松鼠,大松鼠不耐烦地说:“干什么?”小松鼠说;“你看,那是谁?”“哟 !原来是老朋友的孩子——小兔子!快,进屋坐!”大松鼠热情地说。小兔子说;“叔叔,我能和小松鼠交朋友吗?”大松鼠毫不犹豫地说:“当然可以!”接着小兔子伤心地把自己的遭遇说了,大松鼠很同情他,疼爱地拍着小兔子的肩膀说:“孩子,别难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从此,小兔子和小松鼠一家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中班语文教案-小兔子过生日》摘要:心,相互帮助的情感。 准备:故事录音带。 相关动物的图片等。 重难点:理解故事内容,懂得关心朋友。 流程:引起听故事的兴趣——欣赏故事——理解故事内容——表演故事 过程: 1、引导幼儿听故事的兴趣。 出示蛋糕...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幼教中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活动设计方案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单韵母教学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