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2016-11-25  | 小红 打拍子 打击 

  活动目标:

  1.通过身体动作来表现乐曲的节奏。

  2.选择一种乐器为音乐伴奏,培养幼儿的合作精神。

  活动准备:

  图谱各一张、圆舞板、碰铃、铃鼓。

  活动过程:

  一、 导入

  1.师:今天老师带来一首好听的曲子,你们想不想听啊!(想听)那我们来一起听一听,它叫什么名字?

  二、播放音乐、感知音乐的节奏。

  1.师:刚听的这首音乐你们熟悉吗?它叫什么名字啊?(小红帽)今天呀,老师还给这首曲子编了一段舞蹈,你们想看吗?(想)那老师在跳舞的时候你们来给我打拍子,好不好?(好)

  2.播放音乐,幼儿欣赏师表演,幼儿轻轻的打拍子。

  3.师:刚老师跳的还看吗?(好看)那你们刚有没有给我打拍子啊!你们是怎么给我打节奏的?这次老师来放音乐,你们打给我看好不好?(好)

  4.播放音乐,师引导幼儿打节奏。

  5.师:刚才小朋友节奏打的真好,那老师呀,把你们打的节奏画出来了,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三、出示图谱

  1.师:你们看这图谱上都有什么呀!(小脚丫、小手)一个小脚我们就拍一下,两只小脚我们家拍两下,(咚、咚)后面的四只小手我们连起来拍。(嗒嗒嗒嗒)

  2.师:我们一起来拍一拍,(咚、咚/ 嗒嗒嗒嗒)再来(咚、咚/ 嗒嗒嗒嗒)

  3.师:小朋友们真聪明,那现在跟着音乐来一遍好不好?(好)

  4.播放音乐第一段。

  5.师:除了可以拍手打节奏,还可以拍哪里呢?(拍肩、拍头)那我们头拍2下,肩拍4下,我们一起来拍一拍。(咚、咚/ 嗒嗒嗒嗒)

  6.师:刚才有小朋友说除了拍头还可以拍肩拍腿,现在老师和你们一起玩,看到脚印就拍头,看到小手就拍腿,好不好?我们一起来试一试。(咚、咚/ 嗒嗒嗒嗒)

  7.师:那这里有两条弧形,我们该怎么打拍子呢?(请小朋友讨论并学一学)小朋友做得真好,那我们就往左边划半圆,右边划半圆,我们一起来试一试。(幼儿学习动作:咚、哗啦啦 / 咚、哗啦啦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摘要:那你们刚有没有给我打拍子啊!你们是怎么给我打节奏的?这次老师来放音乐,你们打给我看好不好?好 4.播放音乐,师引导幼儿打节奏。 5.师:刚才小朋友节奏打的真好,那老师呀,把你们打的节奏画出来了,我们一起来看...
相关文章上海版:二年级下 音乐《林中小红帽》教案上海版:二年级下 音乐《小红帽》教案
小红帽的故事童话:小红帽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