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吐物鉴别婴儿的疾病

2007-06-28  | 婴儿 贲门 括约肌 

  婴儿吃奶后从口角流出叫鈥溠题澔蜮溡缒题潱<6个月以内的婴儿,尤其是新生儿。婴儿溢奶无任何不适和恶心,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婴儿消化管发育不成熟,胃的贲门括约肌力量较弱,而幽门括约肌发育较好,所以常有溢奶现象,不需要治疗。只要喂奶时不要让孩子咽下较多的空气,喂完后在孩子后背轻轻拍一拍,使胃内空气排出再放到床上,就可防止溢乳,而如果婴儿吐奶呈喷射状,吐物有力地溅到床边或地上,则是病态,常是先天性幽门肥厚的典型征兆。

  1. 清淡或灰白色吐物:这种吐物来自食管,稍带粘性的水状分泌物和咽下的奶水,因食管下端胃的入口(贲门)不畅而留滞,这种情况常见于贲门痉挛。如果吐物有奶块,并有酸味,说明它来自胃,提示胃的出口(幽门)有梗阻,常见于先天性幽门的肥厚。

  2. 黄绿色吐物:黄绿色来源于胆汁。胆汁由肝脏分泌,经胆道流到胃远侧的十二指肠。这种吐物表示十二指肠以远有梗阻。有一种叫鈥溝忍煨猿π涣尖澋幕危挛锞褪侨绱恕

  3. 粪便性吐物:这种吐物是由食物在小肠内停滞时间较长,经细菌和消化液的作用而产生臭味,说明小肠远侧有梗阻。

  4. 带血的吐物:如果是鲜血,就是上消化道(食管和胃等)动脉出血;如果是紫褐色的血,则是静脉出血。咖啡样吐物说明胃内有陈旧性出血。婴儿对失血代偿能力较低,一旦发现有带血的吐物,应赶快就医,以免因失血过多,失去抢救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吐物鉴别婴儿的疾病》摘要:肝脏分泌,经胆道流到胃远侧的十二指肠。这种吐物表示十二指肠以远有梗阻。有一种叫先天性肠旋转不良的畸形,吐物就是如此。 3. 粪便性吐物:这种吐物是由食物在小肠内停滞时间较长,经细菌和消化液的作用而产生臭...
相关文章水痘应与哪些疾病作鉴别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鉴别
新生儿肺透明膜病的鉴别诊断鉴别出多种斜颈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