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为什么没有成为“韩信第二”

2008-01-31  | 张良 真才 一意 

  张良之所以没有成为"韩信第二",这与他功成名就后的谦恭不无关系。张良因谦恭获得真才实学,又因谦恭获得赏识和安全,说明他的智慧过人,识时务。所以人们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拥有智慧,并时刻谦恭。尤其在功成名就之后,更应该注意枝梢末节。

  张良是汉初时候的人,年轻时就以谦恭、好学、智慧闻名。"桥下拣鞋,拜师学艺"的故事说的就是张良,他也因此得到《太公兵法》,辅助刘邦夺取天下。

  张良一心一意追随刘邦打天下。运用所学所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经常在危急时刻扭转时局。平定天下以后,刘邦要奖赏给张良齐国的三万户百姓,张良谢绝说:"我与陛下的相会,才得以施展自己的抱负。陛下用我的计策,并万幸成功,这不过是我的运气好,没有陛下就没有张良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张良为什么没有成为“韩信第二”》摘要:智慧过人,识时务。所以人们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拥有智慧,并时刻谦恭。尤其在功成名就之后,更应该注意枝梢末节。 张良是汉初时候的人,年轻时就以谦恭、好学、智慧闻名。"桥下拣鞋,拜师学艺"的故事说的...
相关文章张良拜师韩信分油
韩信分油的故事韩信画兵挂帅印
关于伽利略的故事与成就
黄季刚辱骂胡适
老粗省长张怀芝
钓鱼竿和鱼饵
蔡锷智讨风筝
梁启超咏诗言志
王韬五岁巧应对
赵甸九岁识画值
林则徐“童年擅文”
陶澍九岁为油坊写对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