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拜师

2009-08-18  | 张良 里来 五天 

  张良(?鈥斍186年),是西汉高祖刘邦的军师,他的祖先是韩国人。在秦灭韩后,张良立志为韩国报仇。有一次,因刺杀秦始皇未遂,受到追捕而避居到下邳。

  张良在下邳闲暇无事。有一天他到下邳桥上散步,碰到一个老人,穿着粗布短衣,走到张良旁边,故意把他的鞋子掉到桥下。然后回过头来冲着张良说:鈥満⒆樱∠虑湃ジ野研邮吧侠矗♀澱帕继艘汇叮芟氪蛩幌拢豢此歉隼先耍颓咳套排角畔掳研傲松侠础D抢先司褂置钏担衡湴研痈掖┥希♀澱帕家幌耄热灰丫袄戳诵樱蝗缇透┥习桑谑蔷凸蛟诘厣细┬D抢先税呀派熳牛谜帕几┖煤螅托ξ刈吡恕U帕家恢庇镁娴哪抗庾⑹幼潘娜ハ颉D抢先俗吡死锇崖罚终刍厣砝矗哉帕妓担衡溎阏飧龊⒆邮悄芘嘌刹诺摹5天以后的早上,天一亮,就到这里来同我会面!鈥澱帕脊蛳吕此担 鈥準恰b澋谖逄焯旄樟粒帕嫉搅讼纶派稀2涣夏抢先艘丫仍谀抢锪耍苏帕季蜕厮担衡満屠先嗽蓟幔趺闯俚搅耍恳院蟮牡谖逄煸缟显倮聪嗷幔♀澦低昃屠肴チ恕5降谖逄煸缟希σ唤校帕季透先ィ墒悄抢先擞值仍谀抢锪耍苏帕加稚厮担衡溤趺从值粼谖液竺媪耍抗宋逄煸僭绲憷矗♀澦低暧肿吡恕5降谖逄欤帕济坏桨胍咕透系角派希攘撕镁茫抢先艘怖戳耍咝说厮担衡溦庋藕谩b澣缓笏贸鲆槐臼槔矗缸潘档溃衡溔险嫜卸琳獗臼椋湍茏龅弁醯睦鲜α耍」辏煜滦问朴斜洌憔突岱⒓A恕R院13年,你就会在济北郡谷城山下看到我鈥斺斈嵌锌榛剖褪俏伊恕b澙先怂低昃妥吡恕

  早上天亮时,张良拿出那本书来一看,原来是《太公兵法》(辅佐周武王伐纣的姜太公的兵书)!张良十分珍爱它,经常熟读,反复地学习、研究。

  10年过去了,陈胜等人起兵反秦,张良也聚集了100多人响应。沛公刘邦率领了几千人马,在下邳的西面攻占了一些地方,张良就归附于他,成为他的部属。从此张良根据《太公兵法》经常向沛公献计献策,沛公认为很好,常常采用他的计谋,后来成了刘邦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军师。刘邦称帝后,封他为留侯。

  张良始终不忘那个给他《太公兵法》的老人。13年后,他随从刘邦经过济北时,果然在谷城山下看见有块黄石,并把它取回,称之为鈥溁剖潱魑浔┓钇鹄矗词奔漓搿U帕妓篮螅沂舭颜饪榛剖退嵩谝黄稹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