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蓉粥

2008-05-09  | 黄豆 排骨汤 物美 

  营养与功能:

  黄豆有“植物肉”的美称,而且蛋白质含量高。要满足小孩发育所需的蛋白质,最好经常吃些价廉物美的黄豆。

  用料:

  软饭4汤匙,煲粘的黄豆1汤匙,黄豆排骨汤适量(除去汤面的油)。

  做法:

  1.当煮大人饭时,放了米及水在煲内,用汤匙在中心挖一洞,使中心的米多些水,煮成饭后,中心的米便成软饭。

  2.把四汤匙软饭或视婴儿食量而定搓烂(饭的分量,只是配合黄豆的分量,黄豆不宜过多)。

  3.黄豆放在筛内,用汤匙搓成蓉。筛放在小煲上,倒下约2/3杯的黄豆汤,将豆蓉冲落煲内,在筛内的豆壳不要(即是隔茶叶那种筛,但筛眼要大些)。

  4.将烂饭也放入煲内搅匀煲滚,用慢火煲成稀糊,放入极少的盐调味。待温度适合时,便可喂婴儿。

  说明:

  大人煲黄豆排骨汤时,可因利乘便,依法泡制黄豆蓉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黄豆蓉粥》摘要:量除去汤面的油。 做法: 1.当煮大人饭时,放了米及水在煲内,用汤匙在中心挖一洞,使中心的米多些水,煮成饭后,中心的米便成软饭。 2.把四汤匙软饭或视婴儿食量而定搓烂饭的分量,只是配合黄豆的分量,黄豆不宜...
相关文章大黄豆黄豆炖猪蹄
促进排便食谱:黄豆香卤海带炖黄豆猪脚汤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