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龙潭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十一册第二单元检测题

2008-10-02  | 龙潭 洪亮 北京城 

  .

  2006年龙潭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十一册

  第二单元检测题

  一、 积累运用(50分)

  1、把下面的字按音译重新排列,并写出排列后的大写字母。(4分)

  汇 宣 瞻 镣 挪 辈 偿 藉 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读拼音写汉字、词、句。(10分)

  yán hàn yì dàn jǐn

  房 ( ) 遗( ) 洋( ) ( )生 ( )旗

  qí zhì tuǒ tiē zhòu yè chán zuǐ ling long tī tòu

  ( ) ( ) ( ) ( ) ( )

  bì lì qiān rèn wú yù zé gāng

  ( )

  hǎi nà bǎi chuān yǒu róng nǎi dà

  ( )

  3、用线段将合适的词语搭配起来。(4分)

  洪亮的 眼光 水灵灵的 人群

  新鲜的 微笑 绿油油的 荔枝

  挑剔的 水果 金灿灿的 麦田

  兴奋的 歌声 白茫茫的 稻穗

  4、造句:(6分)

  庄严——

  毕竟——

  绝妙——

  5、理解句子中关键词,填空。(6分)

  ①“两股红流分头向东城、西城的街道流去,光明充满了整个北京城。”称浒队伍为“红流”是因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用“流去“形象地表现了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母亲脸立刻沉了下来:“你财主了怎么着?这么贵的东西……”这句话中将“财主”当动词用,意思是_____ ,母亲在感情上很讨厌荔枝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缩写下列句子。(3分)

  ①毛主席在群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宣读中央人民政府的公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母亲临终前一天还吃了水灵灵的荔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赤道吹来的风撩乱了老人平日梳理得整整齐齐的银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根据课文内容填空。(7分)

  ①《荔枝》结尾一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句话表面上写_______,实际上是作者借荔枝的年年红,表达______________的感情。

  ②《开国大典》中“开国”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大典”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开国大典》是按________顺序叙述的,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新中国的诞生___________________的感情。

  8、按要求改写句子:(4分)

  ①看啊,还有什么节目比昨上这种顽强而鲜明的高歌曼舞呢?

  改为陈述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有人笑道:“真有意思,这里又可以唱歌,又可以跳舞。开联欢会,还有人架上机枪,保卫我们的安全咧!”

  改为转述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修改病句。(用修改符号)(6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6年龙潭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十一册第二单元检测题》摘要: 人群新鲜的 微笑 绿油油的 荔枝挑剔的 水果 金灿灿的 麦田兴奋的 歌声 白茫茫的 稻穗4、造句:6分庄严——毕竟——绝妙——5、理解句子中关键词,填空。6分①“两股红流...
相关文章2006年龙潭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十一册第二单元2006年龙潭小学2007级第十一册语文第四单元
2006年龙潭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十一册第二单元2006年龙潭小学2007级第十一册语文第七单元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