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奇妙的盐

2008-10-12  | 浮起 土豆 土豆片 

  目标:1 让幼儿通过实验操作发现盐溶解于水会增加水的浮力的现象. 

  2 培养幼儿对科学现象进行探索的兴趣. 

  准备: 杯子若干,盐,小苏打,白醋,搅拌棒,土豆片 

  过程: 

  自由探索 

  1 这是什么?(教师出示一个土豆),我把它切成了土豆片,现在我要把土豆片放到水里去,你们猜猜会怎样? 

  2 把土豆片放到水里会怎样呢?我们来试一试. 

  3 我这还有三杯水,我又要把土豆放到水里去,这回会怎样呢?(幼儿回答教师验证) 

  引导发现: 

  1 为什么这个杯子里的土豆片会浮起来呢? 

  2 老师帮你们准备了一些东西,看看是什么?你是怎样知道的? 

  3 你们每人拿一个杯子,先放土豆片,再放盒子里的东西,记住绿颜色标签的杯子里只能放绿颜色盒子里的东西,红颜色标签杯子里只能放红颜色盒子里的东西,蓝颜色标签杯子里只能放蓝颜色盒子里的东西.看看土豆怎样了? 

  4 不管你的土豆片有没有浮起来,我们来听听你在实验的时候都发现了什么? 

  5 现在请你们再拿两个不同颜色标签的杯子,想个办法让土豆片浮起来,每个杯子里只能放一样东西,要不你们就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让土豆片浮起来了. 

  6 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为什么他们也放了盐,可是土豆还是没有浮起来?他放了很多盐,土豆片才能浮起来,你们再去试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奇妙的盐》摘要:色盒子里的东西.看看土豆怎样了?4 不管你的土豆片有没有浮起来,我们来听听你在实验的时候都发现了什么?5 现在请你们再拿两个不同颜色标签的杯子,想个办法让土豆片浮起来,每个杯子里只能放一样东西,要不你们就不知道...
相关文章奇妙的传声筒奇妙的透镜
主题名称:科学真奇妙《奇妙的国际互联网》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