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妊娠胎盘老化胎儿易亡

2008-10-15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 胎盘 妊娠 胎儿 

  小李怀孕已经超过预产期2周多,还没有临产征兆,近日感觉胎动消失才去医院检查,发现胎儿已死宫内,小李悲痛欲绝,但是为时已晚。

  一般孕周为40周(280天)左右,足月妊娠时间可稍有差异,凡是妊娠38—42周分娩者都属于正常足月妊娠,如果孕42周仍未分娩者称为过期妊娠,过期妊娠会对母体及胎儿带来很大危害。

  胎盘老化,功能不足胎儿生长在母体子宫里,通过胎盘不断地从母体吸收营养,过期妊娠胎盘老化,功能不足,使供应胎儿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不足,胎儿发生缺氧,影响胎儿发育,甚至胎儿缺氧严重而死亡。

  羊水量过少过期妊娠者大部分羊水过少,使子宫周围的压力直接作用于胎儿,使胎儿受到侵害,而且羊水过少,使产道润滑不足,可使产程延长,胎儿死亡率增高。

  胎儿营养不良由于营养物质供不应求,胎儿只能消耗自身的脂肪、蛋白质来维持,以致过期妊娠的胎儿体重下降,出生后外形瘦长,皮肤皱褶,形状干瘪,像小老头一样,抵抗力下降。

  胎儿颅骨变硬,可塑性差分娩过程中胎头不易变形,容易发生难产、滞产及颅内出血,另外过期妊娠由于子宫过分胀大,常造成子宫收缩无力,易引起产后大出血。

  过期妊娠胎儿处境危险,易发生宫内窘迫而死亡,所以孕妇超过预产期未分娩,应特别当心,需定期请医生检查,定期作胎心监护、超声检查,并且孕妇自己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胎动计数,每天数胎动3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3次胎动次数乘以4,如果乘积小于10,表示胎儿可能缺氧,需去医院检查。二是听胎心,如无听诊器,可让丈夫学会听胎心,每日4次,正常胎心率为120—160次/分,如每分钟胎心小于120次,或大于160次,表示胎儿可能缺氧,需去医院检查。

  如果孕妇超过预产期两周仍不临产,应去医院请医生处置,选择适当的分娩方式,确保母子平安。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 程怀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期妊娠胎盘老化胎儿易亡》摘要:维持,以致过期妊娠的胎儿体重下降,出生后外形瘦长,皮肤皱褶,形状干瘪,像小老头一样,抵抗力下降。胎儿颅骨变硬,可塑性差分娩过程中胎头不易变形,容易发生难产、滞产及颅内出血,另外过期妊娠由于子宫过分胀大...
相关文章过期妊娠对胎儿有何影响?过期妊娠应提防胎盘老化
“瓜熟蒂不落”怎么办?过期产儿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