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家长走近亲子教育[论文](3)

2008-10-15  |  

  三、利用祖辈家长的教育资源

  祖辈家长既是接受育儿知识方法的主体,又是运用育儿方法于孩子的主体。我们将祖辈家长直接纳入到亲子教育资源中,动员鼓励祖辈家长积极主动地以合作伙伴的形式参与到幼儿园的主题方案活动中,与孩子共同收集信息、寻找活动资料。将利用祖辈和和孩子一起参与同乐活动,节日庆祝活动、向他们发放“科学育儿”小报等形式,让爷爷奶奶们多了解一些孩子的想法,多感受一些孩子的活动,多接触一些科学教育儿的知识。从而弥补和改善亲子教育的脱节现象——接受亲子教育指导的不带孩子,带孩子的却不参加亲子教育指导这样一种普遍存在的教养问题,以此提高和孩子共处时间的质量。

  亲子教育是0-6岁教育的有效补充,我们老师就是亲子教育的呼吁者、指引者、指导者,我们将义不容辞地引领家长真正走近亲子教育,让我们共同为倡导亲子互动,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付出努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