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的7大自然疗法

2008-10-16 《都市主妇》杂志  | 疗法 退烧 流感 

  第Ⅲ阶段·红色应急版·亡羊补牢

  自然疗法6——物理退热法

  6个月到3岁的宝宝是受流感危害的重中之重,此年龄段在突然高烧时也最容易出现抽搐,可是另一方面此时小宝宝们的肝、肾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因此使用退烧药不能过量。

  妈妈出手:退热贴快速降温

  退烧法的原理包括化学和物理法,化学法是通过服用、注射或静脉点滴退烧药来降温,但流感宝宝不适宜使用阿司匹林类的退烧药!物理法则依靠给宝宝实施温水浴、减少

  被和穿衣来退热,而现在更有了方便的曼秀雷敦退热贴来帮忙,它的高水份者喱设计,可以紧贴肌肤,在无需冷藏的情况下即刻降温,不含香料的它性质非常温和,可以让宝宝自己就贴在小脑门上,是非常惹人喜爱的护理小用品。

  自然疗法7——全方位的悉心呵护

  流感的自然病程大多只有7天,如果超过一周仍不见缓解则提示可能是误诊或者存在并发症等情况,因为目前并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所以支持疗法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妈妈出手:睡眠充足、饮食合理

  许多流感宝宝都会出现胃肠道的反应,因此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应当多吃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同时饮水要充足,以便充分湿化呼吸道。注意保证宝宝有较好的睡眠质量,这样能够让体内的免疫细胞得到修复,从而积极发挥对抗体内病毒细胞的作用!

  TIPS:关于流感的经典小常识

  ● 流感疫苗的效果:流感疫苗预防流感的效果一般为30%至90%,但绝非100%

  ● 流感的病原:流感是由特异性流感病毒引起的,而每年流感病毒又在不断的变异

  ● 流感的传染源:流感病人和流感的隐性感染者就是传播流感的传染源

  ● 流感的潜伏期:一般接触了流感病人后病毒发作的潜伏期在数小时到4天左右

  ● 流感的治疗:最好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流感,但抗菌药对病毒无效

  案例

  这天,莎莎的妈妈下班后到幼儿园接她回家,没想到却被老师叫到一边提意见,老师说,“希望你能帮助莎莎克服挑食、不喜欢和小朋友们到外面玩的小毛病,这样才能更好的抵抗即将到来的流感的侵袭……”可是莎莎妈妈真搞不明白这些事情与流感有什么关系?

  流感最喜欢欺负体质柔弱的小宝宝了,宝宝们如果得了流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监督下确定药物治疗的方案,不过除此之外,妈妈们还能实施许多非处方的自然康复疗法呢!

  TIPS:流感宝宝的真实POSE

  ● 遭遇流感病毒侵袭的宝宝大多起病很急,发高烧,在短时间内体温达到39度以上

  ● 在发烧的同时可以伴随出现畏寒、头痛、乏力、喉咙发炎、干咳、肌肉酸痛等表现

  ● 一些宝宝还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拉肚子等胃肠道感染的症状

  ● 病情严重者将并发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疾病

  ● 极其严重者可以出现谵妄、昏迷、抽搐或休克等危重症情况

  第Ⅰ阶段·绿色初级版·百炼成金

  这个时期主要是贵在坚持,将下列做法贯穿在宝宝的日常生活之中,其目的是在日积月累中尽可能的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只有自己的身体强健了才能在流感肆虐时成功的将其拒之门外、不被骚扰呀。

  自然疗法1——锻炼 & 洗浴

  适合人群:平时经常感冒的小宝宝

  感冒不是流感,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以冬、春季多见,如果小宝宝经常感冒说明他很可能存在免疫功能的低下或缺陷,这种宝宝一旦碰上比感冒更厉害的流感可就在劫难逃了。

  妈妈出手:运动配合洗澡

  每天保证带领宝宝进行户外活动,时间以阳光灿烂、车辆稀少的午后3点为宜,地点选择空气清新、人迹稀少的绿地。同时坚持每天洗浴,可以采取全身温水洗浴和局部冷水洗涤相结合的方法,循序渐进增强宝宝的耐寒能力。

  自然疗法2——均衡膳食

  适合人群: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的小宝宝

  当身体内营养不均衡,尤其是缺乏维生素A、微量元素锌时都会降低宝宝的抗病能力,而每天摄取的热量太少会增高患流感的几率,摄取糖分过高又会干扰白细胞的免疫功能。

  妈妈出手:缺什么、吃什么、补什么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蛋黄、牛奶、母乳、胡萝卜、南瓜,能促进人体卫士白细胞的生成;加上含有较多维生素C的柑橘、藕、菜花、橙子,含较多维生素E棕榈油、花生油、玉米油和含锌较多的黑木耳、黄豆、牛肉等,这些都可以增强宝宝免疫系统的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感的7大自然疗法》摘要:情况,因为目前并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所以支持疗法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妈妈出手: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许多流感宝宝都会出现胃肠道的反应,因此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应当多吃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同时饮水要充...
相关文章孩子预防流感的耳疗法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打
1-12岁儿童对抗甲流应采用传统疗法引导孩子“绿色上网健康成长”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