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给宝宝补钙进入误区

2008-10-16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维生 泌尿系 补钙 

  1岁多的孩子原本很可爱,但林林却很难看,大嘴,上唇突出,鼻梁平坦,鼻孔朝天,两眼距离远,表情怪异。妈妈抱着林林到医院儿科看病,医生指出孩子的这种长相,是因长期大量盲目补充维生素D和钙所致,在医学上称为“鬼脸综合征”。这类孩子还往往伴有消瘦、智力低下、心脏杂音等。

  不少家长给孩子补钙方面存在着以下误区:

  补钙就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补钙会加快骨愈合

  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钙片碾碎混在奶中

  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母亲不用补钙

  母亲膳食中钙的含量不足,不仅母亲会发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状,新生儿还可能发生先天性佝偻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谨防给宝宝补钙进入误区》摘要: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钙片碾碎混在奶中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母亲不用补钙母亲膳食中钙的含量不足...
相关文章给宝宝补钙,要避开误区警示:补钙必须防误区
不要走进补钙误区补钙易误入3个误区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