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丰收的日子(4)

2008-10-16  |  

  考虑到幼儿能力各不相同,我们提供了不同难度的材料,让幼儿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5)健康菜篮

  材料:菜篮子、食物图片(蔬菜肉类)、统计表、红旗粘纸、1—20的数字卡片。

  操作:a、 按照健康方式用菜篮子买菜(贴上图片),并统计荤素的种类数量。

  b、 幼儿观察所有的菜篮子的统计结果,评判食物选择得最健康的菜篮子,并在篮子下贴上粘纸投票。

  c、统计投票结果,给健康菜篮子排名。

  意图: 这个版面是放在走廊里的。经历了三个阶段。从最初单纯的配菜一直进行到 排序。体现了材料的综合利用,每一个阶段都让幼儿在巩固已有经验后有所提升。

  这个区域也是导学班活动的延伸活动。

  6)菌菇分类(同豆子分类)

  三、米制品和面制品

  材料:米制品和面制品分类的交叉圆形,米制品和面制品的相关图片(其中夹杂既有米制又有面制的食物图片,如烧卖)。幼儿带来的各种米、面制品

  操作:交集分类、品尝各种米、面制品。

  意图:1、了解、感知米面制品的不同。

  2、尝试进行交集分类。

  四、花茶

  这个区域还未完成创设好。以下只是设想,在逐步的调整中。

  1、用表征的方式表达表现不同花所具有的功效。

  2、创设小茶馆,让幼儿品品不同茶的不同味道。

  3、通过角色的分配,发展幼儿合作能力、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4、开设茶店,通过为家人搭配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