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怀孕期的卧床休养

2008-10-16 39健康网  | 卧床 休养 长时 

  孕期卧床休养并不等同于休假,只是你平常喜欢的活动可能要受到限制。因此,你可能就要经受身体、精神、情绪等方方面面的负面影响。 

  对身体的影响:卧床休息太长时间会造成肌肉僵硬、麻木、萎缩,怀孕过程中的种种妊娠反应如心绞痛、便秘、隐隐的背部疼痛会使身体更加不适。长时间卧床休养还会造成肌肉减少,易缺钙导致骨质疏松。

  对情绪的影响:抑郁、容易焦虑、对自己失去信心、担心身材走样都是卧床休息可能带来的问题。另外,总是待在床上会使人觉得与世隔绝,和外面的世界没有了联系。

  对精神的影响:长时间卧床休养会损害记忆力,使语言表达能力下降,削弱运动技能,也会使注意力难以集中。但是不要太担心,您完全可以在您的医生、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 一起预防和改善这些不良影响。

  如何从身体上应对卧床休养的副作用:

  你可以采取措施来预防卧床休养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希望这些建议能够帮助你保持身体健康舒服。

  (1)舒适第一:

  穿让你觉得舒服的衣服,比如说纯棉的,宽松的衣服。保证房间内温度适宜,躺在床上要盖上毛毯,还要有一个合适的枕头,这样会舒服很多。

  (2)康复治疗:

  总是躺在床上会使你的四肢和背部感觉酸痛麻木,物理治疗师在对处于卧床休养期女性的治疗中得到的经验可以帮助你进行物理治疗运动,可以减轻卧床休养带来的种种不适,并且安全有效。可以咨询医生看看物理疗法是否适合你。

  (3)按摩治疗:

  与医生讨论一下按摩的好处,如果他说你可以进行按摩,就可以定期做做按摩来放松身体和肌肉,减轻肌肉疼痛。

  (4)适当运动:

  问问医生你是不是可以在床上做一些强度不大又比较安全的运动,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也能锻炼四肢的肌肉和骨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应对怀孕期的卧床休养》摘要:您完全可以在您的医生、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 一起预防和改善这些不良影响。如何从身体上应对卧床休养的副作用:你可以采取措施来预防卧床休养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希望这些建议能够帮助你保持身体健康舒服。(1...
相关文章安胎休养,避免早产安胎休养可避免早产
怀孕初期要多运动比较好?怀孕前的危险征兆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