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专家支招帮助准妈妈安全过年

2008-10-16 沈阳今报  | 妇产 沈阳 盛京 

  【核心提示】

  今年,孕妇多

  2月份,截至昨天,每天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入院准备生产的孕妇达150人左右,创下了该院的历史记录。目前,很多孕妇都住在了走廊内临时搭建的床上。该医院妇产科主任尚涛介绍,医院现共有75张产床,明显不够。

  无独有偶。最近一段时间,到沈阳市妇婴医院、202医院准备猪年生产的产妇要比去年同期增加许多。

  春节,挺紧张

  临近春节,准妈妈们也是严阵以待。记者采访沈阳多家医院得知,最近一周,很多孕妇前来咨询在春节期间的防护问题,究竟应该注意些啥?而这个咨询数字要比平时多出一倍。

  妇产科专家提醒,对于准妈妈来说,在享受春节喜庆的气氛,并和家人团聚时,也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身体。如果稍加不注意,受伤害的将会是两个人,甚至更多。

  【医院线报】

  鞭炮一响 孩子没了

  2月10日,小年。

  当天,家住铁西区的准妈妈的张女士独自一人下楼买东西。刚走到一楼,一阵吓人的鞭炮声响起,随后是空中炸开的烟火。

  张女士被吓得瘫倒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当天下午,张女士下身出血,不知所措的丈夫赶紧陪同妻子来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做过B超后,妇产科病房孟丽娟主任说张女士因为惊吓过度导致胎儿流产了。

  孟丽娟主任说,与普通人相比,准妈妈到了妊娠晚期,必须更细心、更克制才能安度春节。感冒、流感、腹泻等都会在春节期间纠缠上孕妇。这些问题的出现除了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的免疫力低、容易感染疾病以外,在春节期间与往常不同的吃喝玩乐方式也是孕妇生病的重要原因。

  桂圆补身 全家受伤

  一周前,祸来。

  今年31岁的韩女士已经怀有3个月的身孕。婆婆特意将她接到家中调养,除了照顾一日三餐外,婆婆还买来人参和桂圆煲粥给她喝。

  一周前,一向没有什么不适感觉的韩女士突然感觉小腹疼痛,随后就发现下体流血。看到这种情景,家人赶快将她送到辽宁省人民医院救治。妇产科主任医师郑荦为韩女士做了检查,很快确定为流产,并为她做了刮宫手术。孩子没了,一家人非常痛苦。

  郑荦后来基本断定,就是人参和桂圆惹的祸。“桂圆和人参都是高热性的食品,如果孕妇长期进食,很快就能引起先兆流产症状。今天还来了两名患者,一个是每天一碗人参鸡汤送进来的,一个是羊肉狗肉轮番上阵导致的。”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何研表示,人参等大补元气之品,若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造成气盛阴耗、阴虚火旺。火旺,会扰动胎儿,危及胎儿,不利优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妇产科专家支招帮助准妈妈安全过年》摘要:随后是空中炸开的烟火。张女士被吓得瘫倒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当天下午,张女士下身出血,不知所措的丈夫赶紧陪同妻子来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做过B超后,妇产科病房孟丽娟主任说张女士因为惊吓过度导致胎儿...
相关文章准妈妈生病一定找妇产科吗?妇产科专家对“手电筒胎教”保留意见
B超检查的项目安全可靠吗?[动物类] 小花猫盼过年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