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喜欢“头上跑火车”

2008-10-16 四川在线-家庭与生活  | 理发 推子 头上 

  宝宝大都讨厌理发,尤其是推子在头上动,又麻又痒,常常就紧张得哭个不停。儿子可不这样,他可喜欢理发啦。因为我给理发起了个好听的名字。

  那次,我带他去理发店理发。一进理发店,小家伙非常好奇,小眼睛东瞅瞅、西看看。可是,当我抱他坐上了理发椅,理发师的推子刚放到了头上,他的小嘴马上一撇,立刻就“哇哇”大哭,并且扭来扭去,怎么都抱不住。

  当理发推子在儿子头上“呜呜”推动,我忽然来了灵感,对儿子说:“哟,儿子,你的头上跑火车呢。你听,呜呜呜,哐当哐当!”一边说着,我还腾出一只手模仿火车跑动的样子。儿子破涕为笑,笑眯眯地瞅着我,又歪着小脑袋,高兴地瞅着镜子里推子在他头上移动的情景。就这样,理发师抓紧时间,利索地干完了活。儿子完成了他出生以来的第一次理发。

  以后再带儿子理发,他总是兴致勃勃的,再也没有哭过。等到学会说话了,每当头发长了,他就会迫不及待地催促我:跑火车去,跑火车去。 (林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子喜欢“头上跑火车”》摘要:可不这样,他可喜欢理发啦。因为我给理发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那次,我带他去理发店理发。一进理发店,小家伙非常好奇,小眼睛东瞅瞅、西看看。可是,当我抱他坐上了理发椅,理发师的推子刚放到了头上,他的小嘴马上一...
相关文章孩子认真游戏时别去打扰他火车误点
父亲和儿子会唱歌的小火车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