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太多看不懂 挑选婴儿奶粉让人犯难

2008-10-16 舜网-都市女报  | 泉城路 奶粉 泉城 

  随着今年生育高峰的临近,奶粉等婴儿用品销量也跟着红火起来。日前,记者从济南几家大型超市了解到,婴儿配方奶粉的销量比去年上涨20%左右。但不少女性消费者在购买奶粉时,不知道如何选购,只能专挑贵的买或完全听从促销员的推荐。

  进口奶粉价高却卖得好

  昨日,记者在泉城路附近的一家超市看到,奶粉类产品几乎占满了20米长、2米高的货架,其中一半以上货架摆满了婴儿配方奶粉,品牌有三鹿、伊利、雀巢、美赞臣、雅培等数十种。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超市卖掉了3桶施恩进口奶粉,而国产奶粉却没有卖出一桶。据超市促销人员介绍,一般来说,进口奶粉的销量比国产的要高出10%以上。

  大润发超市历下店的奶粉促销员刘燕告诉记者,从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表上看,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营养成分大致相当,但进口奶粉的口味略浓,口感较香,易被婴幼儿接受。尽管同样一桶900克的奶粉,进口的要比国产的贵70-80元,但多数父母还是愿意给孩子购买进口奶粉。由于桶装奶粉的主要消费者是给新生儿送礼的人群,因此,他们在奶粉的选择上主要是看价格、听促销员推荐,进口、高价、包装精良的奶粉更容易被他们接受,但这些奶粉很可能并不适合婴儿的口味。

  深圳海王集团山东区的工作人员王磊认为,没有必要过分推崇进口奶粉,因为目前国产配方奶粉的质量并不次于进口奶粉。王磊同时提醒家长,在选择进口奶粉时,可以通过条形码辨认是原装进口还是国内改装的产品。因为中国的国际代码为“6”,因而,国产奶粉和进口奶源、国内改装奶粉的条形码都以“6”开头,而原装进口奶粉则以所在国的代码数字开头。

  成分太多顾客看不懂

  在大润发超市奶粉货架前,一位中年女性挑遍了货架上所有品牌的奶粉,也没选到合适的。据这位女士介绍,她打算给亲戚的孩子送点奶粉做满月礼物,可她对现在新兴的奶粉一点都不了解,看哪个都差不多,光是一份长长的营养成分表就让她看得头晕脑涨的。

  记者对比了国内两个著名厂家的奶粉外包装,上面列有几十种营养成分和含量,非专业人士很难从中了解哪些成分最适合婴儿食用。超市某奶粉品牌促销员赵华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奶粉时,只需看清楚热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含量是否达标,对于配方奶粉,则要看清楚DHA、ARA、胆碱、牛磺酸、核苷酸等助于婴儿消化吸收和细胞发育的成分是否达标。

  专家:买奶粉还得看“段数”

  针对部分女性不知如何选购婴儿奶粉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杜慧真。杜慧真认为,婴儿一定要食用配方奶粉。因为奶粉主要从牛乳中提取,不利于孩子吸收,而配方奶粉结合了母乳的成分,并添加了一定促进孩子生长的元素,便于吸收。此外,家长在购买婴儿奶粉时一定要看清楚奶粉的段数(即年龄段)。不同年龄阶段的婴儿需要的营养成分大不相同,因此购买奶粉要根据年龄来,有针对性地购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分太多看不懂 挑选婴儿奶粉让人犯难》摘要:恩进口奶粉,而国产奶粉却没有卖出一桶。据超市促销人员介绍,一般来说,进口奶粉的销量比国产的要高出10%以上。大润发超市历下店的奶粉促销员刘燕告诉记者,从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表上看,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的营养...
相关文章专家解误:婴儿喂养易犯的错误婴儿奶粉的优劣如何辨别?
"特别营养成分"奶粉无助婴儿大脑发育选购奶粉,决定权在于宝宝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