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婴儿是否可以吃腐乳呢

2013-11-29  | 腐乳 青方 蛋白 

  腐乳又称豆腐乳,是我国流传数千年的传统民间美食,因其口感好、营养高,深受我国老百姓及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味佳肴。

  腐乳通常分为青方、红方、白方三大类。其中,臭豆腐属鈥溓喾解潯b湸罂殁潯⑩満炖扁潯⑩溍倒邂澋仁翕満旆解潯 鈥溙鹄扁潯⑩湽鸹ㄢ潯⑩溛逑汊澋仁翕湴追解潯D敲矗吒鲈碌谋Ρ梢猿愿槁?

  大家都想知道七个月的宝宝可不可以吃腐乳,放粥了吃可不可以?那下面我们先了解一下腐乳的营养成分。腐乳和豆豉以及其他豆制品一样,都是营养学家所大力推崇的健康食品。它的原料鈥斺敹垢杀纠淳褪怯壑岛芨叩亩怪破罚鞍字屎看15%~20%,与肉类相当,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

  腐乳中锌和维生素B族的含量很丰富,常吃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B12,还能预防老年性痴呆。腐乳的蛋白质是豆腐的2倍,且极易消化吸收,所以被称之为东方奶酪。

  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可直接消化吸收。又产生了酵母等物质,故能健脾养胃,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豆腐乳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但其本身是腌制品,也有一些对身体不利的成分,需避免食用过多。尤其七个月的宝宝身体生长对营养物质要求较多,最好适当控制。建议你们可少量给宝宝食用,饮食清淡营养,才会健康。

  腐乳含盐和嘌呤量普遍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

  还有,臭腐乳发酵后,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产生含硫的化合物。如果吃太多的臭腐乳,将对人体产生不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

  相关:

聽聽聽聽聽聽聽 七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豆豉吗

  豆豉是我国传统发酵豆制品。早在汉代就被誉为能鈥湹骱臀逦垛潯6刽拭揽煽凇⑾闫捞兀蟹岣坏牡鞍字省⒍嘀职被岬扔镏省N夜诳姑涝秸校罅可刽┯χ驹妇秤茫栽鼋秤⒉钩溆5蛭岣唬院苋菀妆渲剩坏┱戳松腿菀追⒚埂K裕詈糜锰沾善髅竺芊獗4妫庋4媸奔渥畛ぃ闫膊换嵘⒎⒌簟D敲矗吒鲈碌谋Ρ梢猿远刽?

  豆豉营养分析:

  1. 豆豉中含有很高的豆激酶;

  2. 豆豉中含有多种营养素,可以改善胃肠道菌群,常吃豆豉还可帮助消化、预防疾病、延缓衰老、增强脑力、降低血压、消除疲劳、减轻病痛、预防癌症和提高肝脏解毒(包括酒精毒)功能;

  3. 豆豉还可以解诸药毒、食毒。

  所以七个月的宝宝是可以吃一点豆豉的,但是不要吃太多。

  0~3岁婴幼儿坚决不要吃腌制品,其盐分过高,会加剧肾脏负担,且长大后患高血压的机率会加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个月婴儿是否可以吃腐乳呢》摘要:受我国老百姓及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味佳肴。 腐乳通常分为青方、红方、白方三大类。其中,臭豆腐属青方。大块、红辣、玫瑰等属红方。 甜辣、桂花、五香等属白方。那么,七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腐乳...
相关文章腐乳红烧肉腐乳红烧土豆鸡块
南乳炸鸡块三步速成法教你如何鉴别出劣质豆制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