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游戏:认识碗、勺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小勺 认识 咕咚 

  13. 认识杯子

  目 的

  让宝宝认识杯子,并学会用杯子喝水(奶),以培养宝宝的自理能力。

  准 备

  有图案的小杯子,牛奶,字卡“杯子”“喝”。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将有漂亮图案、两边带把手的小杯子放在宝宝面前说:“宝宝,这是杯子。”并举起杯子念儿歌:“小杯子,举起来,咕咚咕咚喝水了。”

  (2) 训练宝宝双手扶杯喝水时,杯子里应少放些水,以免泼洒在宝宝的衣服上。

  (3) 识字:杯子、喝。

  建 议

  (1) 平时让宝宝少喝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良好生活习惯。

  (2) 为激发宝宝独立用杯喝水(奶)的兴趣,妈妈可与宝宝玩“干杯”游戏:妈妈举一只杯子,宝宝举一只杯子,碰杯后,让宝宝模仿妈妈用杯子喝水。

  14. 认识碗、勺

  目 的

  让宝宝认识碗、勺,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及自理能力。

  准 备

  木质或塑料碗,不锈钢勺,少许食品,字卡“碗”“勺”“吃饭”。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进餐时,妈妈将碗和小勺摆放在宝宝面前:“宝宝坐好,开饭了。”并指点碗说:“这是碗,里面盛着粥。”然后举起小勺:“来,宝宝张大嘴,用小勺吃粥。”

  (2) 妈妈可将碗、勺与其他餐具摆放在一起,让宝宝指点、辨认。

  (3) 识字:碗、勺、吃饭。

  建 议

  (1) 进餐时,妈妈可为宝宝准备一套安全的碗和勺(如不锈钢的),让宝宝学习用勺独立进餐。

  (2) 应让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如进餐前为宝宝戴上围嘴,洗干净手,不要让宝宝一边吃一边玩,以免影响胃肠道的消化。

  15. 认识电话

  目 的

  让宝宝认识电话,并会把手放在耳边做打电话状,同时会发“喂”的音。

  准 备

  电话或玩具电话,字卡“电话”。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来电话时,妈妈告诉宝宝:“来电话啦!宝宝接电话。”妈妈帮宝宝拿起话筒,放在宝宝耳边,并提示宝宝发音:“喂!”

  (2) 妈妈为宝宝准备一个玩具电话,和宝宝玩打电话游戏。

  (3) 玩打电话游戏时,妈妈可说儿歌:“小电话,喂喂喂,小宝宝,你好呀!”

  (4) 识字:电话。

  16. 认识“1”

  目 的

  发展宝宝的数概念。

  准 备

  水果、饼干、糖果若干,字卡“1”。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识游戏:认识碗、勺》摘要:识碗、勺目 的让宝宝认识碗、勺,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及自理能力。准 备木质或塑料碗,不锈钢勺,少许食品,字卡“碗”“勺”“吃饭”。智慧妈妈教你玩(1) 进餐时,妈妈将碗和小勺摆放在宝宝面前:“宝宝坐好,开...
相关文章1―2岁宝宝数学训练游戏在幼儿园宝宝学习知识的要点
乘汽车小小蔬菜游戏长知识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