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英语(3)

2008-10-18  |  

  4、快乐——评

  学习最大的快乐在于经过艰苦努力而获得成功。成功的学习再受到教师的表扬,能推动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兴趣。因为,在对任何一个学生进行评价时,切不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在评价中老师应用深情的赞许或是热情的鼓励,以巩固提高学习兴趣。根据学生表现的优劣,可以依次运用程度不一的话语:Ok / Good / Wonderful / Magnificent !等。当学生有了精彩的表演,我们可以说;“ Great ! Boys and girls,Clap your hands !"接着引导全班同学鼓掌对其表扬,集体喊:“XXX, Very Good !”有时教师也可以奖励他们一些贴纸,或者送一些小礼物等。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根据学生回答问题的具体内容,有针对性指出好在哪里,使学生知道自己的长处,增强信心,从而激发其学习动力,保持他们学习的兴趣,充分感受英语学习的快乐。如果有的学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讲好或演好,则说:“Try again!”这样的评价不会挫伤他的积极性,使他有勇气,有兴趣再试一次。

  综上所述,小学英语教学,教师应运用各种教学手段,使学生充分享受到学习英语的快乐,让学生在“乐”中学,“乐”中练,变苦学为乐学,真正做到“乐而好学”。

  汉川市新河镇东风中心小学    晏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