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打击乐:鼓阵

2008-10-21  | 打击 打击乐 欢迎词 

  中班打击乐:鼓阵

  一、活动目标:

  1、尝试用各种鈥溊制麾澖醒葑啵逖殁湸蚬拟澋睦秩ぁ

  2、随音乐演奏,表现乐曲欢快的情绪。

  3、体验与爸爸妈妈们共同进行打击乐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水桶、牛奶罐、脸盆、筷子等,《加油干》图谱、音乐《加油干》。

  三、活动过程:

  1、谈话:小朋友们今天我们的爸爸妈妈来到了我们的幼儿园,你们的心情怎么样?那我们怎么欢迎他们呀?

  2、引入:我有个建议今天我们用鼓声来欢迎我们的爸爸妈妈们,你们说好吗?(师向幼儿介绍鼓:水桶、脸盆、筷子鈥︹Γ

  我们的鈥湽拟澓鸵郧按蚧骼掷锩嬗玫降墓囊谎穑克嵊谜庑┾湽拟澢贸龊锰纳裟兀

  3、幼儿自由打击。

  1)师示范敲击鼓,并说出欢迎词:爸爸 妈妈|中一班 欢迎|你 -|

  (2)幼儿敲击鼓声说出欢迎词。

  (3) 师小结:重点说出幼儿敲的方式:如敲鼓面、鼓棒和鼓边。

  4、讨论图谱,并尝试打击基本节奏:

  (1)师出示《加油干》的图谱,引导幼儿观察,师唱改编过的歌词:欢迎你呀么嗬嘿,欢迎你呀么嗬嘿,我们大家欢迎你,欢迎你,欢迎你,欢迎你呀么嗬嘿!

  (2)幼儿跟随《加油干》的音乐唱欢迎词,表现内心的愉悦心情。

  (3)我们一起来看看图谱,这么多各种各样的鼓我们要怎么样跟图谱配合起来敲击呢?(师幼共同为图谱配鼓)

  (4)幼儿看图谱用鈥湽拟澭葑唷

  (5)请个别幼儿合作演奏。5、幼儿与爸爸妈妈共同用鈥湽拟澖醒葑啵泶镄闹械目炖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打击乐:鼓阵》摘要:hellip;我们的鼓和以前打击乐里面用到的鼓一样吗?谁会用这些鼓敲出好听的声音呢?3、幼儿自由打击。1师示范敲击鼓,并说出欢迎词:爸爸妈妈|中一班欢迎|你-|2幼儿敲击鼓声说出欢迎词。3 师小结:重点说出幼...
相关文章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有趣的打击乐器(中班音乐)
2~3岁孩子的打击乐器大班音乐:对号入座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