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的报纸

2008-10-21  | 报纸 环保意识 想方设法 

  有用的报纸

  设计意图:

  以前人们为了了解更多的信息、知识,大多会定一份或多份报纸。但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变化,家庭条件的改善,了解信息、知识的手段更加快捷方便。报纸也就渐渐退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让孩子对报纸有所了解和提高其环保意识,因此我设计了这次活动——《有用的报纸》。

  在活动中我把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作为重点,安排了一个故事短片《报纸的烦恼》。这则故事中,通过对报纸不同情绪的感知,揭示了废旧报纸的许多可利用性及要爱惜报纸的情感。活动的最后,我特别安排了让孩子想方设法利用废旧报纸玩游戏、制作物品等,加深对报纸的感情和兴趣。使活动深刻有趣,更好的完成教学目标。

  活动设计:

  一、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增强爱惜报纸、保护环境的意识

  2、了解废旧报纸的再可利用性,能想方设法利用废旧报纸,对报纸制作产生兴趣

  二、重点、难点

  1、故事内容以及对故事中报纸不同情绪的感知

  2、想方设法再利用废旧报纸及用旧报纸制作

  三、活动准备

  1、事先排练两段情景表演。

  2、废旧报纸许多,剪刀、胶水、水彩笔、旧图书、白纸、蜡笔、蛋、脏皮鞋、及时贴等

  3、轻音乐、故事短片。

  四、活动过程

  1、一位老师正在看报纸,代课老师带着孩子看到后,引导孩子了解报纸有传播信息与知识的作用。

  师:(1)孩子们,你们看,赵老师在干什么呢?

  (2)看报纸做什么呀?有什么用么?

  (3)我们已经知道看报纸可以增长知识了解许多有趣的事情,那看过的报纸还可以做什么呢?

  [说明:通过观看老师读报,引申出报纸有传递信息和知识的作用。最后提问看过的报纸有什么用调动孩子对报纸的兴趣,导入后面的内容。]

  2、观看情境表演,了解旧报纸在人们生活中的用途

  情境表演:

  (1):老师发现一个小秘密,你们想知道吗?(想)老师发现xx小朋友的皮鞋弄脏了,你们看看脏不脏?(脏)那怎么办呢?

  师:我也有办法,用旧报纸擦擦吧!(教师示范)哎哟,还真干净呢!旧报纸可以擦皮鞋。

  (2):(两个小朋友各拿一本书跑上来说:“老师,我的书坏了。”“老师,我的书旧了。”)哎呀,两本书,一本坏了,一本旧了,那怎么办呢?

  师:我也有办法,用旧报纸包一下吧!(教师示范),这样,书就不容易坏、旧了。旧报纸还可以包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用的报纸》摘要:别安排了让孩子想方设法利用废旧报纸玩游戏、制作物品等,加深对报纸的感情和兴趣。使活动深刻有趣,更好的完成教学目标。活动设计:一、活动目标1、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增强爱惜报纸、保护环境的意识2、了解废...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活动:有用的报纸与风赛跑
好玩的报纸大班游戏:有用的旧报纸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