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红丝带绿丝带(综合)

2008-10-21  | 红丝 丝带 老鼠 

  活动目标:

  1、借助故事情节了解以一代十的方法。

  2、明白学数字的重要性。

  3、在操作活动中体验成功。

  活动准备:

  丝带、图片

  活动过程:

  一、出示红丝带绿丝带,引起幼儿兴趣。

  师:小朋友们,这是什么呀?(丝带)它有什么用呢?(幼儿简单讨论)

  二、讲述故事了解丝带的作用。

  师:丝带还可以做些什么事呢?我们来听听故事中讲了什么?

  三、进一步理解丝带的作用。

  师:那接下来大象老师又对小动物们提什么要求了?你觉得小老鼠会用什么方法来代表12呢?(幼儿讨论)

  师:小动物们到底想出了什么办法呢?我们一起来听听。

  师:小老鼠又用的什么方法?原来呀小老鼠在左手上系了一条丝带,在右手上系了两条绿丝带。那小朋友们想想左边这一根丝带表示多少苹果呢?那右边这2根丝带右表示多少苹果呢?那这样表示多少个苹果呢?(左边2根,右边4根丝带)

  师:第三天大象老师又让小动物带13个橘子来,小老鼠会怎么做呢?(请幼儿示范)第四天大象老师又让带22个香蕉来,小老鼠会怎么做呢?(请幼儿示范)你觉得小老鼠的方法行吗?它的方法是不是最好呢?为什么?如果是你你会采用什么方法呢?

  分组比赛进行操作。

  师:到底哪种方法又快又好呢?我们分成两大组来比比看,赞成扎丝带的站这一边,赞成写数字的在这一边。(说出数字“32”让幼儿分成两组,一组系丝带,一组用数字记录,比比哪组更快。)

  请两个小朋友上来比赛。

  四、讨论生活中数字的重要性。

  师:刚才小朋友们觉得是用数字记录的方法快,那么小老鼠为什么用系丝带的方法呢?(因为它不会写数字)

  师:数字对我们太重要了,像小老鼠这样不会写数字,也不认识数字,会遇到哪些困难呢?(集体讨论,个别讲述)

  小结:数字对我们太重要了,那我们以后就要认真学习,学好数字。

  附:故事《红丝带、绿丝带》

  大象老师对小动物们说:“会写数字对动物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我们大家一定要认真地学。”

  小鸡、小猴们都在认真地写呀写呀,只有小老鼠除外,它低头玩着自己带来的彩色丝带。下课前,大象老师说:“明天请你们带3粒小米来。”为了记住这件事,小鸡、小猴们都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一个大大的“3”。可是小老鼠不会写数字,于是它从书包里抽出3根红丝带扎在自己的腿上。一看到3根红丝带就想到3粒小米——瞧自己多聪明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红丝带绿丝带(综合)》摘要:觉得小老鼠会用什么方法来代表12呢?幼儿讨论师:小动物们到底想出了什么办法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师:小老鼠又用的什么方法?原来呀小老鼠在左手上系了一条丝带,在右手上系了两条绿丝带。那小朋友们想想左边这一根...
相关文章小狐狸抓丝带大班综合活动:红丝带绿丝带
综合:红丝带绿丝带数学:圆耳朵小老鼠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