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有趣的墨水

2008-10-21  | 墨水 滴管 中散 

  活动目的

  幼儿通过操作,观察墨水滴入水中的变化,探索同样的墨水在不同温度的水(热、冷)中的不同变化,培养幼儿的操作能力和观察思维能力。

  活动准备

  红、蓝墨水,玻璃水槽,玻璃杯,滴管,冷水、热水。

  活动过程

  本活动分两部分:

  1. 观察墨水滴入水中的混合现象;

  2. 比一比墨水在不同温度的水中的变化。

  (一)猜一猜:

  1. 把墨水滴入水中,会出现什么情况?(幼儿猜想,把猜想的情况画下来)。

  2. 试一试,和你猜想的一样吗?幼儿每二人一组,用滴管吸入墨水滴到水中,观察墨水的变化。(墨水比水重,开始往下沉,然后朝各个方向扩散)。

  3. 说一说:幼儿互相交流看到的情况,再画下来,与猜想的画比较,说说它们的区别。

  (二)比一比

  墨水在冷水和热水中的变化。

  1. 猜一猜:

  如果用同样的墨水分别滴入热、冷两种水槽中,会发生什么变化?(冷水中散得慢,热水中散得快)。

  2.试一试:

  (1)老师在事先为幼儿备好的玻璃杯中注入热水、冷水,让幼儿感知一下水温的不同。

  (2)让幼儿亲自试一试,用滴管将墨水滴入杯中。

  滴前注意提醒两点:a. 等水完全静止时再进行;b. 提醒幼儿掌握好所滴墨水的量,以一大滴为宜。

  3.看一看:

  让幼儿观察墨水在水中的变化:热水中墨水迅速散开,冷水中墨水扩成一水滴后,能坚持好长时间才渐渐散开。

  4.说一说:

  (1)老师启发幼儿说出自己试验的结果。

  (2)启发引导幼儿说出在日常生活中的同类发现,如醋、酱油、糖、盐等物在冷、热水中的变化。

  活动结束:

  1.注意水温要合适,以免发生烫伤。

  2.可用其它东西如醋、酱油、糖等物做同样的试验,作为此活动的延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有趣的墨水》摘要:象;2. 比一比墨水在不同温度的水中的变化。一猜一猜:1. 把墨水滴入水中,会出现什么情况?幼儿猜想,把猜想的情况画下来。2. 试一试,和你猜想的一样吗?幼儿每二人一组,用滴管吸入墨水滴到水中,观察墨水的变化...
相关文章笔和墨水的对话[文学趣事] 吃墨水
避重就轻美丽的窗花(染画)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