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八个“先”,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2008-10-21  | 共产 党员 共产党员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也是每个党员一生的大事。我积极参加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特别是春节期间我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上的讲话和其他理论文章。现结合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专题讨论的“如何围绕以“三学、三比、三提高”为内容的“党员作奉献,建设新闸北”活动,增强宗旨意识、党的意识、执政意识,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的讨论题,我向大家作如下汇报:

  如何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认为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八个“先”:

  一是思想要端正先进。共产党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的,共产党员的思想也是以先进文化武装起来的,这就要求共产党员要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思想端正,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讲党性原则,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这是党员先进性的首要条件。

  二是品德要先人后己。古代人就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和情怀,共产党员作为现今先进群体的代表,更应该要有先人后己的品德,特别是在与群众相处中,不要与民争利,而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贯彻群众路线。先人后己就是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要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三是思维要先知先觉。思维决定行动,共产党员不能等同于普通群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思维不能等同,因为共产党员要有先知先觉的思维,才能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进取,量力而行,不做主观臆断、违背客观规律的决策;有先知先觉的思维,才能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变革的今天带领群众致力于改革开放的各项伟大事业中去,促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四是观念要勇开先河。“观念更新天地宽”,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之谈。在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世界,万事万物都在发生变化,作为共产党员,要善于解放思想,自觉地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要不断地创新,才能够顺应时代的潮流,适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勇开先河,创造特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到八个“先”,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摘要: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上的讲话和其他理论文章。现结合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专题讨论的如何围绕以三学、三比、三提高为内容的党员作奉献,建设新闸北活动,增强宗旨意识、党的意识...
相关文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体会解决三个先进性认识问题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
新时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心得体会心得体会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