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辫子的小伙子

2008-10-21  | 小伙 小辫 科科 

  扎小辫子的小伙子

  鸣凰中心幼儿园徐云

  科科是个“小伙子”,聪明、活泼。只是上幼儿园时总要哭两声。

  后来,科科上幼儿园不吵不闹了。但过了几天,我发现他的头上多了-个漂亮的小辨子,而且每天的小辫子还不重样。午睡起床后,我给女孩子梳头,科科也凑到我眼前,希望我把他的小辫子整理一下。

  我给科科整理小辫子时,班上的小朋友总是笑他像个小姑娘--男孩还扎小辫子。

  我考虑到孩子们已逐渐有了性别意识,如果科科总是头扎小辫子、和女孩一起梳头,会对地形成正确的性别意识有不良影响。

  下午,科科妈妈来园接孩子,我与她交流了看法,希望她不要再给科科扎小辫子。可科科的妈妈对我说,科科告诉她,自从他上幼儿园不哭以后,老师就不再摸他的头了。但扎上小辫子后老师不但又摸他的头了,还给他梳头呢。

  原来如此。孩子觉得,老师不再单独安慰他,意味着他不再被老师重视,不再被老师喜欢。所以用扎小辫子的方法来引起老师的关注。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我对科科说:“你是一个小伙子,不需要扎小辫子。明天,你来幼儿园时,把小辫子留给妈妈。到幼儿园,我来给你梳一个漂亮的‘小伙子发型’,怎么样?”科科答应了.

  第二天,我遵守诺言,把科科的短发认真地梳了一遍。科科甜甜地笑了。我们班这位“扎小辫子的小伙子”从此以后就再也不扎小辫子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扎辫子的小伙子》摘要:、和女孩一起梳头,会对地形成正确的性别意识有不良影响。下午,科科妈妈来园接孩子,我与她交流了看法,希望她不要再给科科扎小辫子。可科科的妈妈对我说,科科告诉她,自从他上幼儿园不哭以后,老师就不再摸他的...
相关文章三个糊涂虫奇怪林
嫁给狮子的姑娘百忍得金人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