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父母

2008-10-22  | 法上 父母 合格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父母是一门大学问,根据心理学家对20多个国家的十万名8至14岁孩子的调查和教子有方家庭的经验,在孩子教育方法上应注意掌握以下几点:

  1、提供孩子锻炼的机会。不要总以为孩子小,太多事情做不好,当遇到困难时,可以提示孩子动动脑筋想一想,也可鼓励他们实践,通过锻炼使孩子获得自信,以坚强的意志战胜困难。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虽然没有多少文化知识,无法传授孩子知识和技能,但他们却从小培养孩子坚强的性格,让孩子终身受益。

  2、设置一些小小障碍,放手让孩子去解决,培养孩子独立做事、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这类父母一定是很有智慧的,他们深知能力的培养对孩子将来的生活会有所帮助。

  3、经常给予鼓励和帮助,有进步应肯定,遇挫折时,要疏导,帮他分析道理,找出问题所在。

  4、锻炼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平衡能力,锻炼孩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坚强意志和性格。父母在家中要营造宽松的氛围,允许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使孩子形成宽容、忍耐、客观平和的心态。

  5、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和素质,鼓励孩子与人交往,不应以鈥湻涟б碘潱蝗盟ソ煌灰押⒆拥耐榇直┑馗献摺S姓攵孕缘匾己⒆右远嘀中问讲斡肷缃唬Щ嶙酆显擞糜镅员泶铩⑹樾磐ㄑ丁⒃硕糜蔚韧揪叮⑴嘌闲乓馐丁⑾执馐逗凸室馐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做合格的父母》摘要:,无法传授孩子知识和技能,但他们却从小培养孩子坚强的性格,让孩子终身受益。2、设置一些小小障碍,放手让孩子去解决,培养孩子独立做事、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这类父母一定是很有智慧的,他们深知能力的培养对孩...
相关文章老师不合格第28~30个月:30个月前后3天测试
第28~30个月成长发育测试第37~42个月:3岁至3岁半的测试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