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新年的祝福》案例分析

2008-10-22  | 贺卡制作 贺卡 案例 

  新闻活动案例分析

  中(二)班李晓琦

  实录:

  今天,我组织幼儿进行了新闻活动《新年的祝福》,在活动中让幼儿介绍与父母共同制作的贺卡,并尝试在贺卡上记录新年的祝福语。

  活动中幼儿对活动很感兴趣,而且介绍自己的贺卡时语言清楚、连贯,介绍的内容也较准确,祝福语的内容也较丰富,但记录有困难。

  反思:

  新年快到了,为了使幼儿在愉快的新年活动中提高新闻记录和大胆表达的能力,也为了使我们的新年活动与新闻活动更好的融合,我设计并进行了《新年的祝福》活动。通过尝试,对此有了一些体会:

  一、制作活动与新闻活动相融合是幼儿主动参与的前提

  俗话说:兴趣是幼儿最好的老师。只有当幼儿对某一活动感兴趣时,才会激起他参与活动的兴趣。

  幼儿喜欢动手操作,而绘画、剪纸粘贴更是他们的最爱。因此,贺卡制作活动让他们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了进去,他们和父母一起搜集贺卡,观察贺卡,并制作出了许多美丽、别致的贺卡,更使他们急切地向同伴和老师介绍、分享制作成功的快乐。贺卡制作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幼儿参与新闻活动的兴趣。

  二、家园配合是促进幼儿新闻能力提高的基础

  活动前我请家长和自己的孩子共同制作贺卡,这一方面为家长创设与孩子共同活动的环境,融洽亲子感情。另一方面由于家长的参与而使贺卡内容较幼儿自己制作更丰富、更有意义,从而也丰富了幼儿说的内容。因此,在介绍贺卡的过程中,孩子们大多声音响亮、表达连贯、清晰,内容多样,而且,有了家长的帮助,孩子们也了解了许多的新年祝福语,在交流时踊跃参与,促进了幼儿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更促进了幼儿参与新闻能力的提高。

  三、幼儿祝福语记录能力有待提高

  虽然孩子们我园已有的新闻符号较熟悉,但他们对新闻符号的运用显然还有困难,而且缺乏一定的新闻符号创造能力,因此对祝福语大多难以进行较准确或恰当的记录

  四、对策:

  1、结合主题活动开展新年祝福词专题活动,讨论交流新年祝福词的记录方法,进一步发展幼儿的创造性思维。

  2、在班报中开设“新年祝福语大全”,展示幼儿的祝福词记录

  3、区域活动中投放祝福语记录材料,让幼儿进行记录操作

  3、继续开展贺卡制作活动,提高幼儿的制作记录能力。同时引导幼儿将贺卡送给家人或幼儿园的哥哥、姐姐、老师等,在送贺卡的过程中让幼儿对他们说祝福的话和进行简单的交流,从而促进幼儿交往能力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闻活动“新年的祝福”案例分析》摘要:因此,贺卡制作活动让他们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了进去,他们和父母一起搜集贺卡,观察贺卡,并制作出了许多美丽、别致的贺卡,更使他们急切地向同伴和老师介绍、分享制作成功的快乐。贺卡制作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幼儿...
相关文章送祝福幼儿园新年主题活动:迎新年系列活动
小班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小班主题:挂满祝福的树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