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儿童如何快快乐乐学英语

2008-10-22  | 英语 英语班 快快 

  开学一周了,众多一年级新生这些天已经学起了ABC,不少家长也因此对孩子的学前英语启蒙教育更为关心。有人认为,儿童学英语应该走“愉快”路线,而有些人却坚持要学好英语只能“苦出头”。

  你觉得有必要对孩子进行学前英语启蒙吗?到底怎样的英语学习方式才更适合低龄孩子?

  先用“愉快”领进门

  女儿3岁时,开始在幼儿园接受英语启蒙,学苹果、生梨之类的单词,老师教得很乏味,她说她最不喜欢英语课。英语课给她如此的第一印象,让我担心。为了不使她一开始就对英语失去兴趣,我决定先让她走“愉快”路线。我带她看了不少儿童英语学习班,她一下子喜欢上了阶梯的游戏型英语班。

  两年所需的教材我全买下了,很贵,但现在想想还是值的。我只要每天放放《YOU&ME》磁带、碟片,女儿很轻松地听听看看就可以了,用不着我逼她默字母、背单词。女儿星期天再去英语班边做游戏边学两小时,最后脸上贴着因发言积极而奖到的小粘纸,笑吟吟地回家了。整整一年,她虽在学校念得起劲,但在我们面前却死不开口,同事笑我,这几千元教材打水漂了。我也不着急,按着课程进度,慢慢地放光盘、碟片、磁带。

  前天晚上,我们带她去某体育中心看灯展,她突然说出一串英语,意思是“这里太美了”、“今晚我很幸福”等等,我故意用英语接她的话,她居然又说了不少英语。这让我很兴奋,昨天,我以她的教材号码、名字为密码,点开了阶梯的儿童英语学习网站,我要把她领到更广阔的天地。我想只要她对英语感兴趣了,即使她长大后必须吃苦着学这门语言,她也不会觉得苦了。张霖听英语找卡片我家用中英文加配图的卡片,对小孩进行英语启蒙。我父亲是一位大学英语退休教师,每日不定时地教5岁的孩子学英语。先是奶奶说,孩子跟着说,然后奶奶说英语,要求孩子从一大堆卡片中找出奶奶所说的那张,最后是,孩子说奶奶抽卡片,这样反复轮流操练。我的孩子对这种寓教于乐、轻松学英语的方法很乐意接受。

  “苦练”太机械

  上回我给邻居的孩子背英语单词,发现了一件怪事。顺着词汇表,他能背得很顺溜,但偶然跳过一个单词,他居然背了那个被跳过的单词。我这才醒悟过来,他在死记硬背。想到他从小学外语,也没少下苦功夫,记忆力倒是锻炼出来了,只是养成如此机械的记忆习惯,只怕没什么好处。倾向于早让孩子苦学外语的家长,千万别让孩子进了这种误区。刘莹华

  快乐用“光盘”

  学英语需要下苦功夫,更要愉快教育。我以为,对一年级新生或幼儿园小朋友可以尝试看卡通学英文、唱儿歌练发音、玩游戏开发语言思维、赏童话游英语乐园等方法。如家有电脑,不妨买张《少儿英语快乐谷》光盘,对孩子进行学前启蒙。薛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低龄儿童如何快快乐乐学英语》摘要:长也因此对孩子的学前英语启蒙教育更为关心。有人认为,儿童学英语应该走“愉快”路线,而有些人却坚持要学好英语只能“苦出头”。你觉得有必要对孩子进行学前英语启蒙吗?到底怎样的英语学习方式才更适合低龄孩子...
相关文章做不一样的自己如何让幼儿快快乐乐学英语
让学生快快乐乐学英语——小学低年级英语教孩子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