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心更要有好方法

2008-10-22  | 幼儿所 幼儿 好心 

  李老师能发现孩子的弱项进行“关注”,这说明她是一个富有责任心的老师。然而,仅有好心是不够的,案例中的冲突就说明了这一点。我认为, 李老师不妨从这几个角度反思自己的行为,逐渐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法。

  关注孩子产生现状的原因。向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教养方式、生活习惯等情况,用以分析影响幼儿动作、体能发展的因素有哪些,以便制定因人而异的施教策略。在这个过程中,也能使家长感受到教师的专业性,从而增强对教师的信任感,愿意配合工作。

  关注孩子生长发育的规律和特点。通过学习,掌握有关生理、运动心理等方面的保健知识,以“游戏是孩子的基本活动”为依据,创设为幼儿所喜欢的活动形式。同样是练习拍球活动,可以在“我是一个大皮球,拍一拍,跳一跳,拍拍拍,跳跳跳,它拍高,我快乐”的儿歌伴随下进行,还可以随着练习的层次,加入“拍得轻,跳得低,拍得重,跳得高”的游戏情节,使孩子在愉快的活动中得到发展。

  关注孩子的情绪状态。大部分小朋友都在玩大型玩具或游戏时,被“关注”的孩子却处于枯燥的动作练习中,势必使他产生低落的情绪,从而降低对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因而,教师不要严格地将两者划分开,而是通过上面提到的游戏活动有重点地和他展开互动,不留痕迹地支持他,鼓励他,帮助他树立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好心更要有好方法》摘要:为依据,创设为幼儿所喜欢的活动形式。同样是练习拍球活动,可以在“我是一个大皮球,拍一拍,跳一跳,拍拍拍,跳跳跳,它拍高,我快乐”的儿歌伴随下进行,还可以随着练习的层次,加入“拍得轻,跳得低,拍得重,跳...
相关文章好心眼儿遇上老精精幼儿园教案:好心的风娃娃
好心人[基督教] 七 好心人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