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2008-10-22  | 格格 亲密 接触 

  第一次亲密接触

  冯嘉楠是这个学期插到我们班的。他是新生,理所当然地我们要对他“特别照顾”,但是我发觉他总是有意无意地拒绝与老师的“亲密接触”。眼看着另外几个插班生已经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也与老师建立了比较亲密的关系,而冯嘉楠依然是那样的格格不入,怎么样才能与他建立亲密的关系呢?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那一次,因为冯嘉楠换衣服的速度比以前快了,我奖了一个红星星给他。在接过红星星的那一刻,我看到他嘴角有了一丝的笑意。孩子们都有一个共性:渴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和肯定。此后,我常有意请他帮老师做事情,为他创造能得到表扬的机会。慢慢地,他没有以前那么抗拒老师的亲密行为了,但是他从不象其他孩子那样主动亲近老师。

  今天,我请他帮忙分调羹,并说明了请他帮忙是因为他今天的表现很好。很明显地,我看见他灿烂的笑容。他很愉悦地完成了任务。放学了,他爸爸已经带他下楼梯了,突然他松开爸爸的手,跑到我的身边,拉拉我的手迅速放开,旋即跑回他爸爸的身边。这一切来得太快了,待我反应过来,嘉楠已经走远了。当时,我的心情真的很激动,这孩子终于肯主动亲近老师了!我们的教育已初见成效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相信我们以后会有更多的亲密接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摘要:立了比较亲密的关系,而冯嘉楠依然是那样的格格不入,怎么样才能与他建立亲密的关系呢?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那一次,因为冯嘉楠换衣服的速度比以前快了,我奖了一个红星星给他。在接过红星星的那一刻,我看到他嘴...
相关文章妈妈与孩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要尽早(一孕期莫与宠物亲密接触
五一卡通明星与孩子们在森林公园亲密接触主题活动《玩具总动员》阶段小结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