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宝宝睡相差的原因

2008-10-22  | 相差 武当 宝宝 

  妈妈们聚在一起讨论宝宝的吃喝拉撒睡时,纷纷抱怨宝宝的睡相太差。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现在宝宝睡相差是很普遍的现象,睡着以后挥拳蹬腿地大练鈥溕倭治涞惫︹澆凰担约夯钩3<父隽鼍妥瓜麓踩チ耍械氖焙蛏踔粱够岚阉谏肀叩陌致韪废麓病

  以前的宝宝睡相都很好,因为睡觉的空间很小。大多数宝宝都是和爸妈一起睡,靠墙睡在角落,爸妈一般也不会刻意给宝宝留出很大的空间,还有许多宝宝被打了蜡烛包,当然睡相很好。

  打蜡烛包现在是不提倡的,四肢得到自由以后的宝宝睡在小床里就不老实了。半夜里爸妈听到宝宝的头撞床栏,觉得心疼就把他移到大床上来睡。爸妈爱子心切,担心宝宝睡在中间会缺氧,自己就会贴紧床沿睡,把大片鈥溨性卮澏剂舾ΡΓ峁勾舱弑涑闪税致枳约骸S械陌职志醯萌思芬徽糯菜缓茫纱嗪吐杪璺执玻庋ΡΦ目占渚透罅恕S械募彝ヅ卤Ρψ勾玻踔涟严嗡挤旁诘厣希庋Ρ涂赡苋胨痹诖采希炝潦比丛谖萁呛艉舸笏

  怎样培养宝宝好睡相

  宝宝睡觉的空间太大是睡相差的一个原因。当宝宝会翻身、会爬行以后,爸妈提供的空间越大,宝宝睡着后的活动范围也越大。给宝宝相对狭小的空间,他反而会睡得踏实。

  坚持让宝宝独睡

  让宝宝独自睡在小床上,空间比较小就不可能乱翻乱滚,四周有护栏也不会坠床。如果担心宝宝头撞到护栏会痛,可以挂上床围。

  睡得不熟别担心

  睡眠有深睡眠和浅睡眠之分,新生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缺乏安全感,浅睡眠比较多。睡着后翻白眼、挥拳头、使力、蹬腿都是正常的现象,爸妈完全不用担心。当宝宝会认人以后,就进入第二个睡眠不安的高发时期,主要表现是浅睡眠的时候会哭着坐起来找人,这时只需让平时带他的人出言安抚或拍几下就会重新安睡。宝宝会翻身以后,特别是会爬以后,睡着睡着就坐起来,迷迷糊糊地从床头换到床尾去睡也是正常的,不属于梦游。

  奇怪睡姿别紧张

  很多宝宝会翻身以后,半夜里会突然趴着、蜷起腿、撅着屁股,像小青蛙一样。爸妈看到这种睡姿会觉得宝宝一定很难受,试图帮他改换舒服点的姿式,常常是不成功的。其实,宝宝自己知道怎样睡舒服,爸妈不用刻意去纠正他的睡姿,把他弄醒了反而不好办,双臂高举的鈥溚督凳解澦烁潜Ργ堑淖畎G氚致璺趴硇模孀疟Ρδ炅涞脑龀ぃ婀值乃嘶嵩嚼丛缴俚呐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探究宝宝睡相差的原因》摘要:了爸妈自己。有的爸爸觉得三人挤一张床睡不好,干脆和妈妈分床,这样宝宝的空间就更大了。有的家庭怕宝宝坠床,甚至把席梦思放在地上,这样宝宝就可能入睡时在床上,天亮时却在屋角呼呼大睡。怎样培养宝宝好睡相宝宝...
相关文章二年级趣味数学:巧分银子相差最少
两耳朵不一样大影响听力吗规律数求和之一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