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小耳朵,您精心呵护了吗?(原创)

2008-10-22  | 外耳 鼓膜炎 飞进 

  对于宝宝来说,耳朵也是他与外界保持联系的重要感官之一。同时,它也是极易受到损伤的部位之一。因此,妈妈对于宝宝的小耳朵也必须给予细致的呵护,为宝宝保护好这条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

  如何呵护宝宝的小耳朵呢?下面几点可是妈妈们必须注意的:

  一、耳朵进水后的处理

  如果给宝宝洗头或者游泳时,宝宝的小耳朵不小心进水,就会发生耳痛。这可能是很多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那么,当宝宝耳朵进水时,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妈妈应该明白,此时一定要告诉宝宝,不要用手挖耳朵,以免挖破耳道而引起感染。

  正确的处理方法有二:

  1、让宝宝把头倾向进水耳朵的一方,然后用同一侧的脚作单脚支撑,单足跳几次后,水便会被排出来了。

  2、用儿童专用棉签把宝宝耳内的水分慢慢地吸收,但要十分小心,以免弄破耳膜。

  另外,还要提醒妈妈注意,耳内进水后处理不当,如不洁挖耳等,常可引起外耳道炎、外耳道疖肿、耵聍阻塞、鼓膜炎、化脓性中耳炎等疾病。如果宝宝耳内进水后出现以上症状,就应暂时停止游泳,并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

  二、耳朵飞进小虫子的处理

  在野外活动或在树荫下休息时,宝宝的耳朵常常会被小虫子不小心光顾。不过,妈妈也不必担心,只要你给以正确科学地处理,就能让虫子的危害一扫而光。

  下面就是几种有效的方法:

  1、用手使劲按住没有虫子的那只耳朵,以促使虫子倒退出来。

  2、用手电光照射耳内,就可把虫子引诱出来。

  3、用香烟烟雾把虫子熏出。

  4、向耳内滴少许麻油或色拉油,就可使小虫淹毙或逃出。

  但如果采用这些办法后,飞虫仍旧没有动静,建议妈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请专科医生检查一下,相信他们会有更好的办法。

  三、耳朵里有小白皮或耳屎的处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都意识到掏耳朵对宝宝是有害无益的,尤其是半岁以内的婴儿。一来耳屎对宝宝的耳朵有保护作用,二来掏得不当很有可能对宝宝的耳朵造成伤害。可是,难道耳屎积存过多,也没有什么不良影响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如果宝宝耳内的耳屎积存过多,耳屎变干、甚至塞满耳道,而又不能自行排出的话,完全有可能会带来消极影响,比如妨碍听力,造成不完全耳聋,或者因为耳部堵塞而诱发感染及耳鸣等。这时,妈妈可以试一试下面的方法:

  第一步,在宝宝临睡前,给他滴1-2滴耳药水。在滴药水时,要让宝宝躺在床上或者把他抱在你的膝盖上,把他的头侧过来。在药水滴入后,要让宝宝保持这个姿势2分钟,使耳屎得到充分的稀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小苞朵,您精心呵护了吗?(原创)》摘要:可是妈妈们必须注意的:一、耳朵进水后的处理如果给宝宝洗头或者游泳时,宝宝的小耳朵不小心进水,就会发生耳痛。这可能是很多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那么,当宝宝耳朵进水时,该如何处理呢?首先,妈妈应该明白,此...
相关文章新生儿呵护耳朵的攻略新生儿呵护小耳朵的攻略
宝宝各种病症如何呵护什么方法可以除掉耳朵里的水和臭味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