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晒太阳的学问

2008-10-22  | 晒太阳 学问 到户 

  无论春夏秋冬,宝宝都需要进行鈥溔展庠♀潯Q艄馐亲詈玫奈谼鈥溁罨菱潱I固艨梢园镏Ρ趋澜】党沙ぃ俳频奈眨し篮椭瘟曝筒 

  晒太阳是一门学问,想要科学的晒太阳,就要注意给宝宝选择适当的时间、适合的穿着和适宜的环境。

  学问一:适当的时间

  新生儿可在室内阳台上晒太阳,待宝宝满月以后,就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了。一般情况下,时间以上午9鈥10时和下午4鈥5时为宜。上午9鈥10点的时候,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下午4鈥5时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先开窗,让宝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此时要注意避免对流风;然后在保暖的前提下,到户外晒太阳。如果受条件限制不能经常晒太阳,可以给宝宝加服一些鱼肝油,以预防佝偻病。

  每次晒太阳的时间长短随宝宝年龄大小而定,要循序渐进,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到半小时或1小时为宜。

  学问二:适合的穿着

  很多妈妈考虑到冬季天气寒冷,在晒太阳时怕宝宝感冒,所以给宝宝穿得像球一样鈥斺敶髯琶弊印⑹痔缀涂谡郑宦冻隽礁鲂⊙劬Γ婵梢运凳氢溛渥暗搅搜莱葩潱∈獠恢庋固艉苣汛锏侥康模蛭咎糁械淖贤庀呓舷奶烊醯枚啵┑锰瘢贤庀咭胪腹挛锏酱锲し艟秃苣选

  不过在晒太阳时,给宝宝戴一顶带帽沿的小帽子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年龄特别小的宝宝,毛发较稀疏,而且头颅骨骨板薄,头颅前囟及颅缝都没有完全闭合,对阳光中紫外线抵抗能力较差;另外,带帽沿的帽子还可以起到保护宝宝视网膜的作用。

  学问三:适宜的环境

  带宝宝晒太阳最好到有草坪、有灌木植被的小区或公园内,因为这样的环境比较安静,空气也较清新,可以给宝宝一个好心情,有利于身心的健康。要特别注意不要在车水马龙的交通干线边晒太阳,以避免吸入过多的汽车尾气,导致铅污染。

  此外,隔着玻璃晒太阳就更不足取了。研究表明,隔着玻璃测试,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到距窗口4米处,则紫外线更少,不足室外的2%。由此可见,在室内隔着玻璃晒太阳是不科学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晒太阳的学问》摘要:着和适宜的环境。学问一:适当的时间新生儿可在室内阳台上晒太阳,待宝宝满月以后,就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了。一般情况下,时间以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为宜。上午9—10点的时候,阳光中的红外线强,...
相关文章带孩子晒太阳也有大学问带新生儿晒太阳的几大学问
宝宝晒太阳方法有讲究秋冬季家长更要常带宝宝晒太阳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