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育新思维:玩手机利于早教

2008-10-22  | 英国 普洛 新思维 

  英国专家更新教育思维,认为手机适合做儿童玩具

  天下父母无不望子成龙。为及早开发孩子智力,不少家长不惜在孩子蹒跚学步阶段就为他们购买价格不菲的智力玩具。然而英国教育专家13日在学术会议上指出,教给儿童科学技术知识,不必费尽心机特意购买智力玩具,有部旧手机就行。

  手机玩具让儿童接触科技

  英国家庭与育儿协会13日在伦敦举办学术会议。会上,斯特林大学教育学教授莉迪娅·普洛曼介绍了她近两年来关于新科技对儿童影响相关研究的初步成果。

  普洛曼认为,购买电脑类型智力玩具往往给父母带来沉重经济压力,但其实这些智力玩具在教育儿童学习基础性知识方面,并不比传统方法有更显著效果。普洛曼说,如果想要引导儿童开始熟悉新科技产品,可以使用家里已有的笔记本电脑、手机,或其他一些小配件,而不需要为了订制专门电脑而再支付一大笔额外开销。

  由于智力玩具所能起到的基础教育作用与家用电脑差不多,因此父母可以节约这部分支出,不必再去专门置备智力玩具。

  普洛曼特别建议给儿童玩旧手机,让他们假装给朋友打电话。“家庭成员经常每年都更换手机,可以把旧手机给儿童做玩具。这是引导儿童接触新科技产品的好办法。”普洛曼说。

  智力玩具并不特别启迪智力

  越来越多的父母热切期望自己的孩子能比同辈人更优秀,于是在孩子智力开发方面不惜一切代价,由此促成智力玩具销量飙升。

  2004年,英国智力玩具销量增长48%,而传统学龄前玩具,例如积木,仅增长1%。玩具零售商协会指出,“V. Smile幼儿发展系统”是圣诞节期间给学龄前儿童的最畅销商品之一。

  这一系统其实是通过红外线把键盘与电视连接起来的智能玩具系列,每套售价39.99英镑(约合72美元)。

  生产商称可以教会儿童数字、形状、色彩,甚至手语。

  普洛曼教授认为,这些昂贵的智力玩具最大的特点在于,它们能够用于角色扮演,儿童可以通过智力玩具模仿在办公室上班或在线订购商品。

  但她同时强调,“尽管这些智力玩具并没有坏处,但是也没有显著益处。买这些玩具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说到培养儿童学习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那么它们并不比传统方法更有效。”

  同时强调父母教育重要性

  普洛曼澄清说,她并不是反科技主义,也与儿童联盟运动没有关系。儿童联盟禁止儿童自由玩耍电子玩具,同时认为沉迷电子玩具是儿童在学校学习效果差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国教育新思维:玩手机利于早教》摘要:于智力玩具所能起到的基础教育作用与家用电脑差不多,因此父母可以节约这部分支出,不必再去专门置备智力玩具。普洛曼特别建议给儿童玩旧手机,让他们假装给朋友打电话。“家庭成员经常每年都更换手机,可以把旧手...
相关文章英国10岁儿童半数多有手机英国:儿童专用手机惹争议
谈新思维作文,儿童过早使用手机弊大于利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