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样恰当表扬宝贝

2008-10-22  | 太容 易得 表扬 

  不管什么招,有一条妈咪必须记住:表扬来源于真心的感动。为此,你必须得真正关注宝贝,用心感悟,用心表扬。鈥溚郏≌馐俏抑两窦淖钇恋耐蓟"鈥溎阏媸且桓龊煤⒆逾

  鈥溛艺嫖愀械阶院溃♀

  鈥溎阏婀裕嫣埃♀

  当你沉浸在表扬宝贝的快乐中时,你一定知道,表扬和鼓励宝贝,对建立宝贝的自信心有深远的影响。 但你可否也意识到,经常地恭维或不恰当的表扬,却会犯矫枉过正的毛病,那是弊大于利的。

  妈咪不恰当的4种表扬

  1、太轻易的表扬

  当你为宝贝拍手喝彩的时候,如果此时宝贝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他们经过努力而得到的,那么他们就总是一直期待着你的表扬。这样无疑减少了表扬的力度,削弱了他们的斗志,涣散了他们的进取精神。因为表扬太容易得到了,使得宝贝沉湎于喝彩声而不再去追求自己的成就,或者做任何事情都希望得到你的赞扬。

  2、太勉强的表扬

  如果,你的表扬是为了表扬而表扬,也就是勉强表扬,后果将更糟糕。宝贝虽然无法表达他听到表扬后的感受,但潜意识里是能够观察得到作为家长的虚假表情,别小瞧了他们!如此一来,你那不痛不痒的表扬会使宝贝的积极性会大受打击。

  3、不符合事实的表扬

  有时你的表扬可能跟宝贝们的期待不能吻合,甚至完全相反,那可就有说谎的嫌疑喽,小心失去了宝贝的信任或者认为你很没水准哟。所以,你的表扬一定要切合实际,要有根有据。

  4、方式欠佳的表扬

  即使你的表扬是真心的,也许有时候你的表扬方法不正确,也会适得其反。

  妈咪恰当的10种表扬

  表扬宝贝时,妈咪可以参考以下的10条基本原则,它们对宝贝长大后同样适用。

  1、不要过分表扬宝贝

  2、表扬要尽可能地详细

  3、表扬时要强调过程而不是结果

  当你的宝贝正在学一个新的活动时,不要总是评价他做的好不好,而应该表扬宝贝的热情和进步。

  4、强调宝贝的正确行为

  你的宝贝不是很能够区分他们是谁和他们做了什么。因此不要评价你的宝贝鈥溎闶且桓龊帽Ρ粹潱硌锼男形溎阍诔瞪虾馨簿测潯 这样,能够帮助宝贝理解是他的行为值得表扬。

  5、指出宝贝的积极一面

  当妈咪没有注意到宝贝的小小成功时,则很容易陷入总是爱指出宝贝们错误的模式中。但是当家长们特别表扬宝贝们的成就时,则帮助加固了他们的优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该怎样恰当表扬宝贝》摘要:乖,真听话!当你沉浸在表扬宝贝的快乐中时,你一定知道,表扬和鼓励宝贝,对建立宝贝的自信心有深远的影响。 但你可否也意识到,经常地恭维或不恰当的表扬,却会犯矫枉过正的毛病,那是弊大于利的。妈咪不恰当的4种...
相关文章妈咪应该怎样恰当表扬宝贝怎样叫醒熟睡的宝贝
叫醒熟睡宝宝的小窍门对孩子要正确使用表扬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