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人来疯”不要急着骂

2008-10-22  | 里来 不要 孩子 

  有不少孩子常常在家里来客人时,表现得异常兴奋。这与现在家庭大都是一个孩子,长期单独玩耍,与外界接触少有关系。面对孩子的这种情况,家长千万别急着打骂孩子,要分清情况,对孩子进行教育。

  根据年龄来教育

  孩子都愿有个伴,虽然客人主要是来拜访父母的,但孩子也会因为家里多了一个人而高兴。如果大人只顾说天说地,那就会让他很伤心,认为没有看到他的存在。为了表明他自己的地位,他也会主动插话,拉客人与他做游戏。若顺着他呢,他会兴奋不已,若是父母稍加阻挡,他便会大闹一通。

  碰到这种鈥溔死捶桠潱械母改溉衔弊趴腿嗣婀芙毯⒆樱嵌钥腿说牟蛔鹬兀缓檬箍腿四芽埃挥械幕嵬藕⒆铀担衡溈慈俗吡宋以偈帐澳恪b

  从原则上讲,管教孩子是应当及时的,但要不要当着客人的面管教孩子,则要具体分析。

  对于小一点的孩子,父母还是应当及时教育,好让他清楚自己具体错在什么地方,要对孩子讲清楚,这种行为是对客人的不礼貌,大家都不喜欢。不要用大道理,也不要粗声大气,因为如果父母急赤白脸的,就会搞得客人很不自在,孩子也不会认真听进去。

  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最好不要当着客人面教训他,因为孩子大了,有自尊心了,尤其是怕当着别人的面批评他,揭他的短,让他难为情。父母可以找个借口叫他离开,等客人告辞后再进行教育。但是不要拖得太久,若时间长了,父母再提此事,孩子早已淡忘,这样不仅会收不到教育效果,还会使孩子感到反感。

  给孩子表现的机会 让他礼貌待客

  一般家人见孩子在客人面前指手划脚、过分活跃就紧张,甚至生气。

  其实,孩子鈥溔死捶桠澮灿兴囊幻妗J紫瓤梢猿浞值鞫⒆颖硐肿约翰拍艿幕裕还芨改溉米鍪裁词虑椋鲇谝恢职诒鹑嗣媲办乓约旱男睦恚⒆油绕绞弊龅煤谩

  家人可以让有特长的孩子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领,唱个歌、弹段琴、画幅画鈥︹τ捎谟锌腿说淖⑹樱⒆踊峋醯米约汉馨簟L娇腿说目浣保睦锔腔崦雷套痰模绕绞碧烁改傅某圃藁挂咝恕I踔猎谝院蟮难爸校箍梢阅每腿丝浣钡幕袄垂睦⒆印

  有些孩子可能没有什么特长,但既然他愿意在客人面前说这说那,不妨让他鈥湵硐肘澑鐾纯欤柑杆男』锇椋前嗬锏氖拢钠婷罨孟搿S捎谟懈改负涂腿艘黄鸬碧冢⒆踊岣裢饫淳ⅲ咸喜痪惺鄙踔粱崦钣锪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人来疯”不要急着骂》摘要:但孩子也会因为家里多了一个人而高兴。如果大人只顾说天说地,那就会让他很伤心,认为没有看到他的存在。为了表明他自己的地位,他也会主动插话,拉客人与他做游戏。若顺着他呢,他会兴奋不已,若是父母稍加阻挡,...
相关文章正确对待孩子的“人来疯”给“人来疯”的孩子打“预防针”
别强化孩子的“人来疯”父母必读:孩子会“人来疯”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