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八大智慧

2008-10-22  | 茁壮 成长 孩子 

  赏识:求知上进的源泉

  赏识是人类心灵深处最强烈的需求。对于孩子来说,由于年龄小,心理还很幼稚,他们心灵深处最强烈的需求,最本质的渴望就是得到别人特别是父母的赏识。

  梦想:创造奇迹的翅膀

  童年是梦想的故乡,梦想是明天飞翔的翅膀。教育心理学显示,一个人心中拥有了梦想,就会在希望中生活,并不断地创造生命的奇迹。

  知识:自立成才的杠杆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培根曾说过:鈥溨毒褪橇α俊b澑叨苍担衡溔说闹队悖说谋旧硪灿橥晟啤b

  知识,是孩子自立成才的有力杠杆,有了它,孩子才能撬起自己美好的人生。

  品行:茁壮成长的基石

  孩子的心灵是一张空白的纸,你在那里种下什么,你就会收获什么。在这张空白的纸上,品行是孩子茁壮成长的基石,它将影响孩子一生的命运。

  习惯:成就未来的捷径

  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说:鈥溄逃褪桥嘌肮摺O肮呔拖袷亲呗罚嗣侨绻≡窳艘惶醯缆罚突嵫刈耪馓醯缆芬恢弊呦氯ァ:玫南肮呤浅删秃⒆用篮梦蠢吹慕菥叮苋煤⒆釉诓恢痪踔薪】党沙ぃ徊缓玫南肮咴蛳癫谏砩系奶矗璋藕⒆用恳徊降姆⒄埂

  心理:立足社会的支柱

  人的心理特别是孩子的心理如果不健康,存有障碍,不仅影响着他们的正常成长,而且还会导致其他社会问题。家庭环境和父母的教育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然而,很多家长只注重让孩子锻炼身体,却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沟通:心意相通的桥梁

  融洽的亲子沟通不仅是亲子间维系亲情的基础,更是相互交流,彼此理解。提高培养教育效果的桥梁。融洽的亲子沟通,可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在良好的亲子关系中感受到被爱、被欣赏、被接受,进而树立积极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人格,走上成功的人生之路。

  榜样:潜移默化的要诀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都希望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但教育孩子的要诀却是自己的榜样先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孩子的八大智慧》摘要:空白的纸上,品行是孩子茁壮成长的基石,它将影响孩子一生的命运。习惯:成就未来的捷径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就是培养习惯。习惯就像是走路,人们如果选择了一条道路,就会沿着这条道路一直走下去。好的习...
相关文章不用自己的智慧智慧国之亡
了解孩子后天的八大智慧国王寻找智慧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